連載:華人入籍美國應試常識(五)(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16-08-3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歷史也是入籍美國面試的重要內容。(網路圖片)

四、​美國歷史(二)

D.美國歷史人物

1.喬治.華盛頓(1732年2月22日至1799年12月4日)George. Washington 享年67歲。

美國國父,第一任總統,家鄉在弗吉尼亞弗農山莊。在殖民時期他在法軍中擔任少校指揮官。1774年作為弗吉尼亞代表出席第一次大陸會議。在第二次大陸會議上,被推舉為大陸革命軍總司令。在獨立戰爭中,他率領革命軍打敗了英軍與印第安人的聯盟,迫使印第安人遷移到加拿大,迫使英國與美國簽訂《巴黎條約》,承認美國獨立。戰爭結束後他卸甲歸田。在制憲會議上,他主持制定了美國《憲法》。1789年至1797年他擔任美國第一任總統。任期內簽發了《司法條例》,確定了聯邦法院與最高法院制度。他簽發了《美國印第安人交流法》,緩解了與印第安人之間的矛盾,規定內布拉斯加大草原為印第安人土地。他簽發了《暫時住所法》,確定費城為聯邦政府臨時首都。他創立了美國海軍。在連任兩屆總統後,他謝絕了美國人民的挽留,退出政界,回到弗農山莊。1799年因患肺炎病逝。

他被美國人民尊稱為最仁慈的建國者。他上任美國總統是變賣自家資產作為活動經費,連從弗農山莊到紐約的路費都是借來的。在他去世後留下遺囑,用他的遺產建立一所大學,就是今日的華盛頓大學。美國人民為紀念他,以他的名字命名新建的首都。在華盛頓DC有華盛頓紀念堂。美國一美元紙幣印有他的頭像。

獨立戰爭期間,他的司令部在費城;他任總統期間的美國首都在紐約。現在他的故居,弗農山莊已經對遊人開放。

2.托馬斯.傑佛遜(1743年至1826年)Thomas. Jefferson享年83歲。

民主共和黨(今民主黨)創始人,華盛頓政府的副總統,美國第三任總統,出身於弗吉尼亞上層社會移民家庭。他博學多才,精通農學,園藝,考古,建築,測量學,古生物學,又是律師,作家,他是《聯邦論》作者之一,也是《獨立宣言》起草人。他同情平民階層,為農民,工人,商人爭取權益。他信奉言論自由,主張政府為民而設,應當由有才幹能自我約束的人來管理。

在美國建國後,他曾擔任弗吉尼亞州長,在1819年他創立了弗吉尼亞大學,以後他出任美國駐法國大使,回國後,在華盛頓政府擔任副總統,國務卿。他主持規劃設計了美國首都華盛頓DC並指揮施工,在亞當斯擔任總統時,他任副總統。他擔任總統的時間是1901至1809年。他一上任,就廢除了約翰遜.亞當斯任期內頒布的阻礙歷史發展的法令,並消減政府開支,減輕稅收,鼓勵發展生產。他推動實施了向法國購買路易斯安那領地。

傑佛遜在教育界也很有威望,他為創立弗吉尼亞大學欠下大批債務,他去世後家產被拍賣抵債。他倡導學生從小就要學會「批評,獨立思考,接受教育,獨立判斷」,他的這些教育觀念至今仍然是美國學生成才的導向。

在1814年美英戰爭中,英軍攻入華盛頓DC,國會圖書館被侵略者燒燬。事後他把自己收藏的六千多冊圖書捐贈給國家,為重建國家圖書館奠定了基礎。美國在他去世後,在華盛頓DC為他建立了紀念館。在美國2美元紙幣和5美分硬幣上有他的頭像。

3.亞伯拉罕.林肯(1809年至1865年)Abraham. Lincoln 享年56歲

律師,共和黨人,第16任總統,是共和黨人的第一位總統。1961至1865年在任。之前他曾任聯邦眾議員。他一上任就遇上了南方各州發動的叛亂。他命令政府軍向叛軍開戰,內戰期間他頒布了《解放黑奴宣言》,並促成產生美國憲法第13條修正案,廢除和結束了美國南方的奴隸制,解放了黑奴。他在蓋茲堡演說中,有句名言,他說「要使我們這個國家在上帝保護下得到自由的永生,使這個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永世長存。」由於他在內戰時期的正確決策,挽救了國家的統一,結束了南北分裂局面。

1865年4月14日,林肯總統遇刺身亡,葬於伊利諾伊州。他是美國歷史上第一個遇害的總統。後人評價說他是堅持了國家主義平等權力,自由和民主的象徵。

在華盛頓DC設有林肯紀念堂。在5美元紙幣和1美分硬幣上是他的頭像。

4.詹姆斯.麥迪遜(1751年3月16日至1836年6月28日)James. Madison 享年85歲

生於弗吉尼亞,民主共和黨人,《聯邦論》的主要作者,是《聯邦條例》和美國《憲法》的起草人,因此被人尊稱為憲法之父。美國政府實行三權分立,兩院制和聯邦制的主張就是他提出來的。他在1809年到1817年擔任美國第四位總統,連任兩屆。

第二次美英戰爭也是在他任內進行的。戰爭一開始失利,但是在他領導下,在巴爾的摩戰役以後,轉敗為勝,終於打贏了這場戰爭,保衛了美國的共和制度,為美國徹底擺脫英國而獨立,建立了功勛。這次戰爭,使美國的國際地位大大提高。

5.班哲明.富蘭克林(1706年至1790年)Benjamin. Franklin 享年84歲

美國開國元勛之一。他博學多才,精通美,英,法,西班牙,義大利,拉丁等多種語言文字,他又集科學家,發明家,畫家,社會活動家,航海家,出版家,教育家等桂冠於一身。他一生業績涉及各個領域,概括起來有(1)建立了賓州大學;(2)是人類應用電的奠基人,他發現了正負電荷,利用放風箏在暴雨天氣,把天空中的閃電電流引入物理實驗室做科學實驗。他發明瞭避雷針,至今世界一切高大建築都受到這個發明的保護,由於他在物理學上的貢獻,被選為英國皇家科學院院士。(3)他建立了北美洲第一家醫院;(4)曾擔任新澤西州州長;(5)改革郵政系統,曾擔任美國第一任郵政局長;(6)參加大陸會議,參與起草《獨立宣言》;(7)獨立戰爭時他到歐洲遊說,爭取國際社會對美國獨立的支持,使法國與美國結盟,法國不但第一個承認美國獨立,而且在獨立戰爭中提供武器等戰略物資運到美國,支持抗擊英國軍。在美法建交後,他擔任第一任駐法大使。(8)曾任賓夕法尼亞州長;(9)曾任美國駐瑞典大使;(10)參與制定美國《憲法》;(12)開創了美國第一批免費圖書館;(13)作為教育家,他總結了一個人要成才,必須具備13條美德,即節制,沉默,秩序,果斷,節儉,勤奮,誠懇,公正,中庸,清潔,平靜,純潔,謙虛。他還告訴人「誠實和勤勉應該伴隨一生。」

為了紀念他,美國把他的頭像印製在100美元紙幣上。有一個他讓人們認識貨幣增值的故事:在他去世前,他給波士頓市留下500美元,並囑咐這錢保存100年,讓它在銀行生利。結果,100年後這500美元變成了42萬美元。

6.伍德羅.威爾遜(1856年11月28日至1924年2月9日)Woodrow. Wilson 享年68歲。

民主黨人,哲學博士,律師,第2任總統,也是美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總統。曾任普林斯頓大學校長,新澤西州長,1913年至1921年任美國總統。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時,他極力避免美國捲入戰爭,保持中立。當他看到戰爭威脅到人類文明時,他決定美國要介入。他說「如果美國不參戰,整個西方文明將被摧毀,美國參戰是為結束這場戰爭。」

戰爭期間,他用發行債劵這種方式為發展經濟積累資金。為了促進生產力發展,他出臺的政策向勞工傾斜。在一戰期間,他提出了結束戰爭的14條原則,成為後來《凡爾賽條約》的基礎。因此他在戰爭結束後,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

在他任期內,首創了聯邦儲備系統。他也是母親節的創始人。1919年他因勞累過度得了半身不遂,1924年病故。他的遺體葬於華盛頓DC國家座堂。

7.富蘭克林.羅斯福(1882年1月30日至1945年4月12日)Franklin. Roosevelt 享年63歲

律師,民主黨人,第32任總統,也是美國歷史上任期最長的一位總統,他連任四屆,任期1933年至1945年。在擔任總統之前,他曾任紐約州州長。在他擔任總統期間,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戰爭期間,他一直帶病堅持工作,坐在輪椅上辦公。他是一位為國家鞠躬盡瘁受人尊敬的歷史偉人。

他上任時正是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他推行新政策,使美國的經濟迅速恢復和發展,他主張自由貿易,反對帝國主義,他致力於結束歐州殖民統治。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由於日本偷襲美國軍事基地珍珠港,迫使美國參戰。羅斯福總統在美國國內實行的政策概括地講,就是六個字,即救濟,復興,改革。他主張美國要成為民主國家的軍工廠。他帶領美國人民恢復經濟繁榮,贏得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勝利。在同盟國打敗了法西斯,取得絕對勝利的時刻,他病逝了。在這之前,他以頑強的意志,在輪椅上兢兢業業地工作了20年。

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場是在歐,亞,非,地中海和大西洋,羅斯福總統利用美國作為大後方,發展軍事工業,帶動了其他產業的發展,在國內創造了大量的就業機會,因此二戰以後,美國擺脫了經濟危機,使美國變得更加強大。

在這裡需要再澄清一個誤解。世人都知道二戰結束之前,也就是日本投降之前,美國向日本廣島投放了原子彈。有人不瞭解歷史細節,就誤認為這是羅斯福總統的決策,其實不然。羅斯福總統是在1945年4月12日病故的,而向廣島投放原子彈是在1945年8月9日,也就是在羅斯福總統去世後4個月發生的。羅斯福任期未滿就病故了。當時的副總統接替總統職務,因此,向廣島投放原子彈是杜魯門政府的決策。還有一件事,美籍華人應當知道,1882年實行的《排華法案》是在羅斯福總統任期內廢除的。

8.德懷特.大衛.艾森豪威爾(1880年至1969年)Dwight. D. Elsehower 享年79歲

共和黨人,軍人出身,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五星上將,美國第34任總統。冷戰時期他任哥倫比亞大學校長。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他擔任盟軍最高統帥,在歐洲戰場指揮盟軍打敗了法國和德國。二戰後,在1951年任北大西洋武裝力量最高統帥。1953年至1964年任兩屆美國總統。因心臟病去世。

9.巴拉克.歐巴馬(1961年8月4日∼)Barack. Obama

民主黨,哈佛大學法學博士,律師。曾任伊利諾伊州參議員。美國第44任總統。2008年底當選為美國歷史時上第一位黑人總統。2009年1月上任。2009年獲諾貝爾和平獎2012年選舉中連任。

在他任期內主要事件:(1)2009年宣布從伊拉克撤出美國軍隊,2010年完成撤軍,宣布美國把重心轉向經濟復甦。(2)2010年宣布美國擴大對近海油田的開發,終止了美國持續20多年的禁止近海油田開發令,使美國由依賴進口原油轉向進口與自給並重。(3)2011年5月他下令美國海豹突擊隊對恐怖組織頭子本.拉登隱身地點,採取突然襲擊行動,將本.拉登擊斃。(4)擴大向富人徵稅。(5)擴大政府權力,推行醫療保險改革,移民改革,遭到共和黨人反對和抵制。

9. 小馬丁.路德金(1929年至1968年)Martin. Lutherking. Jr

非裔,牧師,民權主義者,主張非暴力爭取民權。1963年他組織美國黑人向華盛頓DC進軍,在林肯紀念堂前發表《我有一個夢》演說,得到肯尼迪總統支持。1968年獲諾貝爾和平獎,當年遭暗殺死亡。里根總統確定每年1月的第三個星期一為馬丁.路德金日。1977年福特總統追贈他自由勛章。2011年歐巴馬政府在華盛頓DC樹立了馬丁.路德金紀念碑。

10.蘇珊.安東尼(1820年至1906年)Susan. B. Anthony

白人,女權主義者。從前美國男女不平等,婦女沒有選舉權,安東尼為了爭取婦女選舉權,向人們宣稱她參加了投票,因而獲罪被罰。在她去世14年以後,婦女才普遍獲得投票權。她曾在1869年組建了美國第一個婦女協會。(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