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女癌逝感念師恩 大體致敬金捐贈母校(組圖)

發表:2016-09-02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02日訊】據臺灣媒體報導,臺灣花蓮四維高中9月1日在全校師生見證下,舉辦校友簡文欣「讓愛延續慈悲基金捐贈儀式」。簡文欣因罹患淋巴癌過世,母親劉玟華強忍悲慟說,女兒臨終前,交代說「可以捐的都要捐」。


花蓮四維高中校友簡文欣(左)罹患淋巴癌過世,留下1篇感恩草稿、1副捐贈大體。(中央社)

據中央社報導,四維高中校友簡文欣家境清寒,國二時發現罹患罕見「先天性高免疫球蛋白E症」,高二時又罹癌。簡文欣去年大學畢業,正努力工作賺錢,卻在今年5月因癌症過世。

劉玟華說,母女倆相依為命,曾窮到只剩新台幣100元(約人民幣20元),共吃一個便當度日。女兒很孝順,雖然母女緣分已盡,但非常感恩。她表示,因為受到很多醫生的照顧,要把身體捐出來讓醫生做研究;大體致敬金5萬元則給女兒學弟妹作為營養午餐基金。


她的母親劉玟華(中)強忍悲慟,9月1日捐出大體致敬金新台幣5萬元給女兒學弟妹作為營養午餐基金。(中央社)

四維高中董事長黃英吉曾找慈善機構,提供免費營養午餐給簡文欣,因為他知道她的家庭狀況;在簡文欣高中發病期間,他也買營養品等讓她度過生病治療期。在慈悲基金捐贈儀式上,黃英吉行動不便乘坐輪椅,為向簡文欣母女精神致敬,仍堅持要站起來擁抱安慰劉玟華,場面感人。

簡文欣表示,在女兒手機裡發現1封寫給黃英吉的信件草稿,信中寫道:「四維大家庭的溫暖,是她最幸福的快樂時光;老校長爺爺,擔心她吃不飽穿不暖的叮嚀,是她最大的鼓勵;今生在人世間的功課已經修完,沒有罣礙,希望把剩餘的錢,捐作慈悲基金,提供給學弟妹愛心午餐,讓愛不中斷,永遠傳下去。」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