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良喪盡:騙子有多可恨(組圖)

作者:槽植 發表:2016-09-04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03日訊】因上大學的9900元學費被騙,徐玉玉悲憤鬱結於心、心臟驟停,搶救無效去世。

她的母親痛苦地哭喊:‌‌「那騙子要了我閨女的命!‌‌」

話語中滿是憤恨。

8月29日,警方在海邊發現了19歲的女大學生蔡淑妍的屍體,死亡原因是學費被騙後自殺。

無論是誰的父母,如果孩子因此喪命,都恨不能將騙子千刀萬剮,讓其受盡折磨。

但客觀而言,倘若她們不出意外,那麼這就是再普通不過的一起電信詐騙案。

比這幾個騙子更可恨的,還有很多。

1

騙子喜歡騙窮人,儘管他們自己可能也曾出身貧寒。

細數那些詐騙案的受害主角,貧困生、殘疾人、低保戶,共同特點都是窮。

也許只被騙了幾千塊錢,卻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小武出生在湖南湘潭,5歲時因為家裡太窮,他的母親出走。

2012年5月,在小武10歲那年,不幸又降臨在這個家庭。

小武父親突發腦溢血,醫生說需要做開顱手術。


患腦溢血的小武父親

10萬塊的手術費愁壞了這個捉襟見肘的家庭。

雖然好心的村民們捐贈了4000元,但也只是九牛一毛。

小武家人正一籌莫展時,一位自稱民政局的‌‌「王處長‌‌」出現在這個家庭。

她保證會把小武父親送到長沙一所三甲醫院免費治療。

小武家人都感激涕零,把她看成是家裡的大救星。

於是小武姑姑帶著小武父親和僅有的4000元錢,與族長跟著王處長踏上了去長沙的路。

在車上,王處長建議小武姑姑給小武父親買份人身意外保險,這樣在百年之後,小武的生活也有保障。

小武姑姑考慮到哥哥病情嚴重,就同意了。

一到醫院,族長卻發現王處長提供的地址是醫院的婦產科,也沒有預留的床位。

給去辦保險手續的小武姑姑打電話,手機卻一直佔線。

此時的王處長正在借小武姑姑的手機給‌‌「賣保險‌‌」的朋友打電話。

原來是辦保險遇到了困難,需要額外支付這個朋友一些報酬,王處長又沒帶夠錢。

小武姑姑就將這4000元錢都給了王處長。

到了保險公司,王處長讓小武姑姑去車裡取一個文件袋。

等她取回時,所謂的王處長、錢、手機都已沒了蹤影。

被騙後,小武父親心灰意冷,不再配合治療,不久就離開人世。

很多人會疑惑為什麼受害人不看騙子證件就直接相信她?

同樣遭受‌‌「王處長‌‌」詐騙的低保戶肖伏寧說:

‌‌「我以為她是來幫助我的,不好意思要證件,人家一片好心。‌‌」


遭受‌‌「王處長‌‌」詐騙的低保戶肖伏寧

而被騙4200元的他,帶著罹患精神病的母親和弟弟,還要養活自己的妻子和兩個孩子。

從滿懷希冀的高空跌落,剩下一地絕望。

這對那些窮人而言,極其殘忍。

2

除了窮人外,騙子的重要目標人群還有老年人。

即便那是老人攢了一輩子的錢。

王先生今年已經84歲。

2015年3月,有人突然到他家來看房子,他才得知住了不到半年的房子被抵押給了一家金融公司。

由於找不到抵押者裴某,房屋將被查封拍賣。

‌‌「這讓我們可咋過啊。‌‌」王先生哭訴。

夫婦倆為這套房子花費了一生的積蓄,就成了一場空。

更令人揪心的是老人的孩子們。

兩位老人本來有兩個女兒,卻都患上了一種叫作‌‌「漸凍人‌‌」的病。

霍金得的就是這種病,頭腦清醒,卻不能說話,也不能動。

2013年,他們的小女兒由於心力衰竭去世,老人經歷了一次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

此後,兩位老人愈發憂心大女兒的未來。


得漸凍症的大女兒

大女兒已經年逾五十,卻連扭頭都異常艱難。

為了女兒的未來有所保障,又考慮到自己的年齡,老人決定拿出畢生的積蓄給給她買一套房。

2014年8月,王先生通過房屋中介看好一套110平方米的房子。

由於房主裴某當時已將房子抵押出去,裴某提出88.5萬元的成交價,60萬元用於房屋解押,解押之後才能過戶。

王先生將60萬元打給裴某後便搬入了新房,隨後又支付了24萬元。

此後,裴某卻找遍各種藉口拖延過戶。

直到金融公司的人來家中找裴某,王先生才驚覺被騙。

原來裴某將房子賣給王先生後,又將房產抵押給他人,套取45萬元現金。

騙到錢後便不見蹤影。

由於聯繫不到裴某,法院決定查封拍賣該房。

兩位耄耋之年的老人剛經歷喪女之痛,又遭傾家蕩產。

喪盡天良也不過如此。

3

最可恨的是,即便是救命錢,騙子也要下手。

2015年,一個可愛的寶貝出生了,他叫臭臭。

媽媽還沒來得及高興,醫院就下達了病危通知書。

診斷臭臭為重度腦癱。


患腦癱的臭臭

由於家境貧寒,唐愛蓮一邊向親朋好友借錢,一邊在網上發起了愛心籌款。

一共為臭臭籌集到了6.1萬元的救命錢。

2016年8月,唐愛蓮訂好了8月25日鄭州到上海的火車票,想要和家人一同去上海找醫生為臭臭看病。

但是啟程的前兩天,他們得知鄭州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有知名專家會診後,決定將票退掉。

於是唐愛蓮在網上搜某知名休閑旅遊在線服務商的退票客服電話,並打了過去。

悲劇開始發生。

電話中,一位自稱工號0035的男子開始為其退票,並讓她提供銀行卡。

根據引導,唐愛蓮到附近工行的ATM機上進行操作,又輸入所謂的key碼,完成一系列操作後再查看銀行卡餘額,6萬多元的治療費不見了。

‌‌「我當時已經六神無主了,都是我自己太笨了,不然也不會被騙這麼多錢。還是給他看病的錢。‌‌」

‌‌「沒有這筆錢,我不知道以後怎麼對得起他。‌‌」

4

這些騙子騙到錢後,還容易猖狂。

2010年,一個犯罪團夥詐騙百萬元後在汽車旅館慶功,將鈔票鋪滿床,還用鈔票作為卷製毒品的吸管。

不僅自行錄製視頻,還發表詐騙後的感言。

一位年輕女子直接表示詐騙的感覺非常爽。

而就在前幾天,8月24日,濟南的大四學生小雨被騙走近3萬元。被騙後小雨在28日又撥通騙子電話,沒想到竟然接通,小雨氣得大喊騙子。

而這個騙子說:‌‌「我是騙子,你好,你個傻子……‌‌」

在曾被媒體曝為電信詐騙高發地的福建安溪,曾有過詐騙經歷的陳俊認為,‌‌「我感覺它比去偷去搶還是輕很多‌‌」。

另一位當地村民覺得,詐騙自古有之,兩軍對壘時常用,是一種謀略,對社會帶來的傷害也僅是‌‌「騙騙人而已‌‌」。

‌‌「很多騙子認為,我又沒偷又沒搶,是你自己心甘情願把錢給我的,我有什麼罪?‌‌」安溪一位政法系統人士分析。

騙子們的囂張還在於常常利用災難事故來斂財。


詐騙信息

2013年雅安地震後,騙子便使用木馬鏈接、吸費電話等手段騙取錢財。

2014年魯甸地震後,騙子利用熱心人士的同情心進行詐騙。


詐騙信息

馬航MH370失聯後,騙子甚至盯上乘客家屬。這些騙子利用發郵件的方式,告知乘客家屬目前可以申領賠償金,但需要支付手續費等費用來進行詐騙。

為了騙錢,已經拋棄了底線。

不以詐騙為恥,而以詐騙不到錢為恥。

詐騙對他們而言,只是一種低成本低風險卻高回報的獲利方式。

騙子最可恨之處就在於,對人和生命沒有最基本的敬重與同情。

在漏洞縱容下,詐騙層出不窮。追問常常有始無終,真相總是撲朔迷離。

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吳智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