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人每年5次旅遊? 網友怒批「吹牛」(組圖)

發表:2016-09-04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王雲舟綜合報導)大陸媒體近日消息稱,經估算2015年中國老年人走出家門旅遊8.24億人次,平均每人每年達4次,超過全國人均水平。這則消息引起網友們強烈回應,認為這牛吹的太不靠譜。另外,農村老年人還停留在吃飯醫療等問題上得不到解決,而城市老年人卻每年可以旅遊4次,再一次爆出城鄉差距問題,而導致這一問題的根源是中國現行的戶籍制度。


近年來國內外旅遊景點兒出現許多來自中國的老年團(網路圖片)

大陸澎湃新聞9月4日消息,從攜程旅遊發布的《2016中國老年游市場報告》中獲悉,旅遊的老年人多來自上海、北京、成都、廣州、深圳 、天津、杭州、南京、重慶、昆明等城市。目前中國每年老年人旅遊人數已佔全國旅遊總人數20%以上,經估算2015年中國老年人走出家門旅遊8.24億人次,平均每人每年達4次,超過全國人均水平。

網友們表示,這數據是怎麼計算出來的呢,難道出門買菜、串親戚、看病、打工、上訪都算作旅遊了?

網友評論:

Mangu說:「是所有老年人嗎?吹什麼牛?」

好大一棵胡楊樹說:「真能胡扯。」

孤舟影成雙說:「調查的都是有退休金和養老金的老人吧,怎麼不去問問撿瓶子的和農村的老人?」

王一老者說:「此文的說法水分太大。什麼60-70歲的老年人一年外出旅遊5次。我認為是胡說。我就屬於這群人中的一員,且住在省會,接觸的同齡人不少。但一年外出旅遊5次者真乃鳳毛麟角,大多數人不具備這樣的財力。若要說有,那就是有關部門為顯擺政績杜撰的!」


農村的留守老人尚未解決溫飽和醫療等最基本的生活問題。(網路圖片)

城鄉最低生活保障差異

新浪財經2014年2月19日《城鄉養老合併不會提高待遇:農村養老金仍為55元》介紹:「農村60歲以上的老人,非低保戶只能拿到55元基礎養老金。」

2014年09月15日,鳳凰財經文章《學者:戶籍制度導致城鄉間存60多種不平等福利》介紹:「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孫光德表示,國家提供的社會保障主要覆蓋的是城市人口,農村人口所獲得的社會保障極其有限:長期以來,佔人口總數達80%的農村居民,只享有社會保障支出的10%左右,而佔人口總數20%的城市居民,則享有社會保障支出的90%。」

中共的戶籍制度是城鄉差異的根源

牟傳珩的文章《中國戶籍制度製造不平等 現代文明呼喚遷徙自由》分析,中國的城鄉收入差距的不平等的主要原因的戶籍制度的不平等。文章中提到,當代中國人在娘胎裡就注定了出身的「不平等」。在蓋有中國徽記的戶籍面前,每一個人從降生那天起,就被分割在不同的地域,區別不同的身份,享有不同的待遇,且是終生難以逾越,不得遷徙自由。中共建制後,始自1958年經全國人大常委會討論通過,正式頒布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中國人民就開始在國家公權的剝奪中體味著身份不平等與生活不自由的禁錮。世所詬病的中國特色戶籍制度,就是一種人為地把公民分為市民和農民的不同等級,野蠻專橫地把農村人口終生排除在享有資源專給、處於優勢地位的城市體制之外,淪為事實上的「二等公民」悲慘境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