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進入中國 受邀到英國 勇於征戰的加拿大選美皇后(圖/視頻)

發表:2016-09-05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加拿大模特兼演員阿納斯塔西婭•林(Anastasia Lin,中文名:林耶凡)在她新電影《血刃》(The Bleeding Edge)中的劇照。(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9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政治週刊《旁觀者》(The Spectator)報導,當模特兼演員阿納斯塔西婭•林(Anastasia Lin,中文名:林耶凡)在去年被加冕為「加拿大世界小姐」(Miss World Canada)的時候,一份相當容易且有豐厚收入的職業擺在她面前:雜誌拍攝,這是一個可以接受贊助的機會,以及可以被支付費用來參加聚會。

但林耶凡反而決定利用她獲得的榮譽來對抗中共,呼籲關注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她的新電影《血刃》(The Bleeding Edge)就是一部關於中國器官貿易的長篇電影。它可能不會很快在你附近的電影院中上映,但下週它將在英國下議院國會議員和同行面前做試映。這正是26歲的林耶凡所尋求的觀眾。

中共防火牆之外的真相

她的網站有一個口號為「有決心的美麗」(beauty with a purpose),口號和林耶凡本人都擁有著豐富內涵。從她造訪的多倫多說起,她告訴了我她自己的故事。出生於中國湖南,她於13歲時隨著母親移居加拿大。

在「中共的防火牆」(Great Firewall of China)以外,她開始瞭解到這個國家侵犯人權的歷史。她對於發現那些教科書宣傳的禁忌感到非常震驚:「藏人不是邪惡的人」,法輪功也不是「殺人的邪教」。她也瞭解到「天安門大屠殺」(Tiananmen Square massacre)和反抗國家的抗議者真相。

成為加拿大小姐 反對中共暴政

她從一個意想不到的人身上得到啟示:伊朗出生的2003年「加拿大小姐」阿夫欣-傑姆(Nazanin Afshin-Jam)。她們相遇了,阿夫欣-傑姆告訴林耶凡,智慧地使用「加拿大小姐」后冠會成為一個政治的武器。所以,當林耶凡贏得了去年選美比賽之後,她抓住機會站出來講訴中國的專制暴政。

2015年全球總決賽是在中國主辦,北京當局沒有給予理由就禁止她參加。她感到震驚,她說:「我是一名25歲的戲劇專業學生,沒有可能威脅到中共政權。但我逐漸意識到,他們害怕中國人在他們的電視上看到我。看到那希望的燈塔。看到他們中的一個女孩居然可能會變成那樣。」

她曾經大膽地試圖通過香港入境中國,但被拒絕入境,這導致事件更加公開化。她使用這次事件提請民眾注意中共國家認可的對藏族、佛教徒和基督徒以及對法輪功修煉者的侵犯人權的濫用。法輪功是她現在遵循的一種精神修煉和冥想靜坐的方法,但目前被中共非法取締。這是她兩年前拍攝電影《紅蓮》(Red Lotus)的主題。

反對中共活摘器官行為

她告訴我關於反對中共活摘器官行為的新運動。現在的問題是,儘管器官移植有時在中國別的其它地方是需要的,但捐獻器官有違中國傳統文化。她說:「中國人把自己的身體看作母親和父親給予的一個禮物,我們一塊來到世間,我們也要一塊離開世間。所以在中國,幾乎沒有人願意捐贈自己的器官。每起移植手術就意味著,器官從一個人身上被強行摘取,或者說,器官被有人購買了。」

隨著外媒的調查,中共政府也被迫承認,它使用的器官來自於死刑犯,但器官數量仍然對不上號。中共的醫院怎麼可能做到事先安排移植手術的時間呢?

林耶凡懷疑,答案就在中共從「那些中國共產黨視為非人類的人:藏族、維吾爾族、基督徒、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取器官。她說,這些團體中被關押的人報告說,遭受了奇怪的、密集性(身體)檢驗。她說:「很多我為電影而採訪人都進過自己的眼角膜檢查、他們的肺部檢查及其血液檢查。」一些活動人士紛紛猜測,當需要器官的時候,犯人就被命令處決。

但她也承認,很難收集到一個清晰的畫面。被摘取器官的受害者往往都死了,「這是研究這個話題的難點之一」。但幾個月前,她已經瞭解到足夠的信息,以至於被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Conservative Party Human Rights Commission)要求參加聽證會。議長約翰∙伯考(John Bercow)隨後邀請她返回議會向國會議員們展示她的電影。她說:「我真的對他的提議感到鼓舞。受害者通常無法發出任何聲音,而我現在成為了他們的聲音。」

人權濫用的是中共 不是中國和中國人民

憤世嫉俗的人可能會指責林耶凡利用器官交易作為提升自己炫目電影生涯的一個手段。但是相反,她真心說道:「電影製片人實際上打電話告訴我,我被列入了好萊塢的黑名單。」這樣做就是為了保持美國電影工業現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

這部在加拿大製造的電影獲得了一致的好評,但卻受到了政治上的冷漠對待。林耶凡說,當邀請政要出席下週的放映時,她接到一個冷冷的回覆。她說:「當我邀請英國的‘加拿大高級專員公署’(Canadian High Commission)時,他們告訴我,他們在自己的官員前來之前,必須先諮詢過其中國分部。這並不是中共給他們施加壓力而退出或不參加,而是他們先發制人地決定他們打算檢討自己的日程安排,來消除任何使中國生氣的事情。這是一種自我審查的形式。」

我問,她的電影是否會冒險地進一步加深西方人認為中國是一片強迫勞動和赤貧的、半野蠻土地時,她說:「中國不是野蠻的,這是肯定的。文革前,這是一個高度發展的國家,有著豐富的文化。中國是一塊寶石,但中共把它變成了弗蘭肯斯坦(Frankenstein)筆下的這個有著五個肺、五顆心臟和沒有靈魂的怪物。人權濫用的是中共而不是中國,不是中國人民。它可能發生在任何人們被送入那種系統的國家。我也是他們中的一個。」

現在,她說,她是一名加拿大人,可以自由地為中國人說話。下週,她就能看到有多少英國國會議員會來觀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