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校友證實當局擬出1200萬收買家屬(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9-05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洋生前與妻子的合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今年5月發生的人大校友雷洋被「嫖娼」致死案,偵查終結常規法定期限已到,此時大陸網路消息傳出警方已出1200萬元人民幣擺平此事,消息被人大校友核實。

中國社交網上盛傳警方以1200萬解決雷洋案,有網友問:「剛剛在微博看到了雷洋案信息說警方出了1200萬擺平了此事,是真的嗎?」代理雷洋案的陳有西律師則在微博回應說「我不能證實。」

參與網9月4日的消息說,人大校友、78級新聞系魯難經與相關人士核實,確認事實如下:「賠償」主體為北京市昌平區民政局,其與雷妻簽訂合同,擬付「人道援助金」1200萬元,其中首期600萬元已一次性存入雷妻賬戶。

合同除保密條款外,要求:1)雷妻微博發聲明,(已發,但沒有實際效果);2)30天內將雷洋屍體(或骨灰?)運回湖南老家安葬;3)放棄刑事附帶民事責任追究,解除與陳有西律師團隊的合作。其中第三條被堅決拒絕,對方見堅持無果已放棄。

魯難表示,就此而言,雷洋家屬追尋真相呼喚公平正義的決心不變。第二條,由於之前有拿不到滿意的屍檢結果不火化的承諾,加之壓力巨大,雷妻曾答應,但不放棄屍檢結果的追究,因而家屬方認為30天內未必有滿意的屍檢結果出來,對方最終仍可能撕毀合同,不僅後600萬拿不到,前600萬也有可能退回經過。

目前家屬的態度沒有任何改變,繼續追尋真相,要求公開依法處理。

人大校友8月29日在微信群發帖稱:「今天是公民雷洋遭遇橫禍離世第114天、是足療店五證人‘失聯’第114天、是北京檢方立䅁偵查第90天,以及案件偵查終結常規法定期限屆滿日,我們期待真相。」

有人大校友同時披露,公安當天傳喚了關注雷洋微信群群主李華民,重點詢問他組建「關注雷洋人大校友群」的情況,並不准他繼續對雷洋案再做表態。公安擔心人大校友與人大學生介入雷洋案,進而引發全國高校跟進。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此前,陳有西曾披露,有關部門不斷要求庭外和解,放棄訴訟。8月28日,網名Vinvesting的網友發文稱,雷洋案律師陳有西透露三大令人髮指信息:1)雷洋就因為走路快而被當嫖娼嫌疑,最後被活活打死;2)警方聯手官媒,竟然炮製按摩女給雷洋「打飛機」的偽造「證據」,公然愚弄社會;3)事後警方竟然銷毀視頻記錄和被害人手機信息。實情竟然朝著社會上對雷洋案每個環節最壞的猜測靠攏。

事實上,在7月也有類似傳聞,指當局不斷做雷洋家屬的「工作」要求家屬撤訴。媒體人林國強在微博透露:「正在跟該案律師團隊成員吃飯,已證實由民政局出面給了700多萬,其中給了雷洋妻子500萬。分兩部分給,第二部分的給予取決於雷洋家屬的‘配合程度’。該案律師團隊認為:雖然給了撫恤金,警察照舊究責,玩忽職守罪是最輕的了。雷根本沒嫖娼,警方專項行動時抓錯人了。」

5月7日晚,北京居民雷洋被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控制,隨後離奇死亡,引發民眾和輿論的強烈關注,並質疑警方暴力執法、偽造證據。在民間輿論的強大壓力下,檢方介入調查。之後官方公布的屍檢結果,確定雷洋是胃內容物吸入呼吸道導致窒息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