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非建制派獲四成議席 梁振英中聯辦成焦點(圖)

發表:2016-09-06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結果對梁振英不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在今年香港立法會選舉中,非建制派政黨共獲得30個議席,不但保有立法會「少數否決權」,而且比上屆立法會多了3個議席。有媒體報導稱,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結果將決定梁振英是否能夠連任。

香港立法會選舉結果彰顯中共政策失敗

美國之音9月5日報導,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在9月5日凌晨全部結束,非建制派政黨共獲得30個議席,比上屆立法會多出3席,繼續保有「少數否決權」,最終使親共的建制派政黨試圖奪得立法會主導權的努力失敗。

這次香港立法會選舉是自「佔中」運動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投票人數創下新高,達到220萬選民投票,投票率約58%,高出2012年立法會投票率約5%。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退休教授、泛民陣營協調組織民主動力創建人鄭宇碩認為,今年香港立法會投票創歷史新高,反映出香港市民在「佔中」運動之後用投票表達對香港政府的不滿,及對民主的支持。

新人勝選是這次立法會選舉的一個特點。香港「佔中」運動中引人注目的前學聯常委、秘書長羅冠聰,以新成立的香港眾志主席身份當選港島區議員,泛民派的民主黨有4名新人、公民黨有2名新人均競選成功。

自由亞洲電臺9月5日引述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評論稱,這次香港立法會選舉結果表明,自香港回歸以來,中共對香港政策的失敗,需要認真檢討。

程翔認為,無論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結果如何,梁振英連任可能性低。在選舉前,親共媒體發文批評梁振英和中聯辦,稱他們是利益集團,表明中共內部有一股相當強的勢力在倒梁振英。

對於立法會選舉結果,香港特區政府前中央政策組顧問劉細良認為,選舉結果是梁振英打擊和狙擊香港年青人,以及大專院校被赤化等的結果。如果當局繼續執行現今的香港政策,會進一步增強香港年青人分離意識,政局會持續惡化。如果北京當局欲採取緩和政策,就要撤換梁振英。

梁振英、中聯辦或將被「祭旗」

法廣8月31日消息稱,具有中資背景的香港《成報》在8月30日頭版刊登評論文章抨擊梁振英與中聯辦聯手誇大「港獨」思潮,並批評中聯辦過度插手香港事務,要求中紀委徹底清查中聯辦。

剛卸任香港立法會主席的曾鈺成接受大陸媒體《界面》採訪時稱,他不同意梁振英在中聯辦的指揮下公開煽風點火和誇大「港獨」現象的做法,其目的是穩固梁振英和鷹派人士的管治。而在香港「港獨」並沒有什麼「市場」,因此大力打擊「港獨」完全是偽命題。

《成報》批評梁振英人緣口碑非常差,缺少親和力,心胸小,視野狹窄,任用無能力的人,並拍馬中聯辦。而中聯辦則是樂觀其成,依仗「中央令牌」,並扶植建立一個以梁振英與中聯辦為核心的利益集團。

中聯辦被指過度介入香港事務,造成兩個權力核心、西環治港,因此北京當局對中聯辦等駐港機構不滿意,並非是空穴來風。而2016年1月中共中紀委委員李秋芳出任中紀委駐港澳中聯辦紀檢組組長,負責調查駐港機構。

《成報》文章呼籲中共中紀委徹查中聯辦,還北京當局清白,不再為個別人的私心揹黑鍋。

這也是親共媒體第二次發表文章抨擊中聯辦。此前親共媒體《多維》發表評論分析文章抨擊中聯辦。

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稱,從《多維》刊登文章到《成報》頭版報導,反映出中共一個派系一直在做「倒梁振英」的工作,涉及中共黨內派系鬥爭。

程翔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成報》高調批評梁振英、中聯辦,相信是有「來頭不小的」北京高層授權,否則,《成報》沒有足夠的膽量去這樣做。

《成報》的文章提到「西環治港,都是梁振英一手造成,如果梁振英連任,會令香港‘一國兩制’走樣。」程翔表示,習近平早前提過要令「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其實這件事可能意味著習近平知道現在的香港「一國兩制」已經變形、走樣。他說:「就要整頓港獨問題,因為變形走樣是中聯辦造成的,所以,就要找他們兩個(梁振英、中聯辦)來祭旗。」

程翔最後說,估計有中間人出來為事件「扑火」(平息事件),但他重申,梁振英肯定不能連任,並且「對中聯辦的清洗都會提前出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