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儀是白虎星下凡 來平定安史之亂?(圖)

作者:福正整理 發表:2016-09-08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白金星當著玉帝的面給白虎星作保,讓他活到終生。(圖片來源:西遊記視頻截圖)

唐明皇,非常敬重八仙,八仙一看唐明皇這樣敬重他們,便決定帶唐明皇到月寒宮玩一玩。唐明皇到了月寒宮看中了嫦娥,於是便寫了一首不甚恰當的詩。嫦娥由於先喝了幾盅酒,先是迷迷糊糊的不明白。後來醒酒了一看,唐明皇寫的詩在侮辱她,非常生氣,就拿了這首詩奏明瞭玉皇大帝。玉皇大帝一看唐明皇身為人主,竟敢這樣污辱天神,勃然大怒,於是就派了青龍,脫生成為安祿山消滅唐朝,另建朝綱。

再說巡天御使太白金星路過大唐上空,一看下面兵荒馬亂烏煙瘴氣,立即回報玉皇大帝。玉皇大帝就向太白金星說明瞭原因,太白金星說:「玉帝息怒!唐明皇寫詩污辱天神不對,您因為這點小事就派人消滅他的朝代,是不是有點太小題大作了?因為大唐朝規定四百年,現在才坐了不足二百年,還有二百年。」

玉帝一聽,覺得太白金星說得有理,就對太白金星說:「我御旨已下,青龍已經下凡,令已經收不回來了。」太白金星聽了說:「您的御旨已下,不可再收,但我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主意,不知您意下如何?」

玉帝便說:「卿家請講。」

太白金星說:「叫嫦娥下凡,轉生成楊貴妃,先叫她跟唐王,青龍現在不是下世了嗎?就叫青龍、嫦娥暫時攪亂大唐的朝綱,讓大唐時時失敗,這樣就處罰了唐明皇無視天神的罪行。同時派白虎星下凡助大唐朝,使大唐朝不至於過早滅亡,豈不是兩全其美。」玉皇聽了欣喜非常。這便是安史之亂及郭子儀平叛的來歷。

後來,玉帝降旨時,白虎星不聽。原因是白虎星先前兩次下凡,第一次脫生羅成,只活了二十三歲,第二次脫生成薛禮,也只活了二十三歲。這次玉帝派他下凡,他說什麼也不接旨。

太白金星當著玉帝的面給他作保,讓他活到終生。這樣他才願意下凡,脫生成郭子儀活到了七十八歲,無疾而終。

責任編輯:飄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