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國總統被曝是克格勃間諜(圖)

發表:2016-09-09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巴勒斯坦國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6年09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巴勒斯坦國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在20世紀80年代曾經是蘇聯間諜嗎?

以色列「#1頻道新聞」(Channel 1 News)在本週三晚上的報導消息似乎表明,他曾經在一段時間內擔任克格勃特工,儘管巴勒斯坦當局很快否認了這一說法,稱這是以色列抹黑巴勒斯坦總統的另一個手法。

這個基於兩位以色列教授進行研究的新聞報導揭示了從「米特羅欣檔案」(Mitrokhin archive)中被隱藏的神秘信息,該檔案是克格勃檔案管理員瓦西裡•米特羅欣(Vasili Mitrokhin)手寫筆記的集合文件。米特羅欣曾經在上世紀90年代攜帶他的筆記從俄羅斯叛逃到英國。「劍橋大學」丘吉爾學院在2014年把這些文件予以公開。

報導稱,這些文件中只有幾行指出,這位現年八十多歲的巴勒斯坦領袖的代號是「鼴鼠」(Krotov)。他在1983年與蘇聯秘密警察和大馬士革的安全機構一起工作。

「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杜魯門研究所」(Truman Research Institute at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的兩名研究人員吉迪恩•雷米茲(Gideon Remez)和伊莎貝拉•吉娜(Isabella Ginor)說,阿巴斯那時為居住在大馬士革的米哈伊爾•波格丹諾夫(Mikhail Bogdanov)領導的克格勃工作,後者現在則是俄羅斯派往中東地區的特使。

本週一,波格丹諾夫在耶路撒冷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舉行會議,企圖充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導人之間峰會的一名中間人。本週三的新聞報導也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京在20世紀80年代期間是一名克格勃中校。

在與「#1頻道新聞」外交部新聞編輯奧倫•納哈瑞(Oren Nahari)交談中,「希伯來大學」的研究人員說,由於俄羅斯在該地區日益重要的角色及其有可能對阿巴斯產生影響,所以現在的文件是與之有所關聯的。

但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發表一份聲明否認了這份報告。它稱之為以色列「抹黑運動」的指控。

巴勒斯坦總理辦公室戰略傳播總監戴賈尼(Jamal Dajani)駁回了這份報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