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僑民抵制「紅歌會」紀實(組圖)

作者:黃河邊 發表:2016-09-18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歌會外的抗議民眾(圖片來源:新世紀)

【看中國2016年09月18日訊】九月三日晚上,一場由溫哥華毛粉鼓搗的《紀念毛主席逝世四十週年文藝晚會》在當地一個叫巨星舞臺的劇場舉行。活動主辦單位是:加拿大湖南商會、溫哥華湘潭湘情會和加拿大華楓藝術家協會。在澳洲悉尼一些毛粉試圖舉辦同類「紅歌會」遭當地民眾強烈反對夭折後,這場晚會成為海外僅有的一場公開紀念毛澤東四十週年忌日的活動。

毛粉胡搞,新移民看不下去了

和悉尼的毛粉不同,溫哥華發起單位這次比較「低調」,不發廣告,不開記者會,但是,消息還是被人披露,並在溫哥華網路媒體傳播,許多華人感到不可理解。「加拿大價值守護者聯盟」通過各種管道疏通,希望主辦方從社區和諧出發,最好不要舉辦這種活動,但沒有成功。

眼見溫哥華的毛粉「紅歌會」就要舉行,溫哥華有一位抵埠才兩年的新移民Glary先生實在看不下去,單槍匹馬在網上倡議「組團抗議」,一時間獲得不少人的響應。

到九月一日晚上,離「紅歌會」舉行只有兩天,Glary在微信圈組了一個「溫哥華抗議舉辦毛忌日活動群」,籌備上陣。Glary祖籍江蘇,姓胡,二○一四年才移民來溫哥華。

Glary說:來到海外兩年,真沒想到這裡簡直比大陸還「紅」,居然還公開搞這種「紅歌會」,這讓我們這些家屬經歷過文革苦難的人情何以堪?毛粉真要搞的話,可以私下進行,不能以這種公開方式來祭拜,這種行為嚴重影響社區的和諧,如同在不少華人的心口撒鹽,相信很多人都看不下去,所以必須予以抵制。

「加拿大價值守護者聯盟」在九月二日晨也發表聲明,對溫哥華華楓藝術家協會等團體執意舉辦紀念毛忌日活動,深表痛心和關切,並表示應社區不少民眾強烈要求,演出當晚會前往紅歌會演出劇場外面和平抗議,以維護溫哥華華人社區形象。

聲明稱:「任何以僑團、商會、同鄉會名義並在營業性場地舉辦的公開紀念毛活動,都會給社會傳遞出一個非常錯誤的訊息。畢竟我們是生活在加拿大這片土地上,我們不能吃了民主的飯,還要去砸民主的鍋。我們既然選擇在加拿大生活,就要堅定地去維護加拿大的價值,並且和任何敵視甚至期望砸爛這種制度的歷史人物保持距離,這也是一種對國家的忠誠。」


父親帶著孩子來抗議(圖片來源:新世紀)

守衛未來屬於自己的美好家園

這場音樂會預定九月三日晚上七點舉行。不到六點半,「加拿大價值守護者聯盟」召集的一支由中港臺新老移民以及大陸短期訪客組成的三十多人的抗議團隊陸續到達劇場外面。

他們支起擴音設備,人手一面加國國旗,來自香港移民二十多年的伍卓華手舉一面巨幅加拿大國旗。Glary買來了幾十面加國國旗。電腦工程師石方搬來了專業的音響和擴音設備。還有不少素不相識的朋友帶著製作的標語牌,從溫哥華四面八方趕來了。標語牌上面用中英文寫著:警惕紅潮污染加拿大社會、海外毛粉、華人之恥等標語。其中還有一條大橫幅上寫著:溫哥華毛粉,薄熙來找你回家吃飯!

大陸企業家孔德榮移民溫哥華已經六年,他帶著自己的孩子還有朋友的孩子也趕來了。他說,一定要孩子也來接受一下教育,讓他們知道是非和善惡,讓他們知道如何堅守加拿大的價值,守衛未來屬於自己的美好家園。

三十多位抗議者手拿國旗在劇場外面,組成了一個加國國旗方隊。隨著加拿大國歌聲的響起,大家齊聲高唱,把劇場裡面張羅「紅歌會」的人搞得十分狼狽。

溫哥華是個「紅番(泛)區」

這場紅歌會的發起人叫史兆寬,他是溫哥華一個叫華楓藝術家協會的會長,此協會在溫哥華並無任何知名度,被當地圈內人士稱為「一人會」。這些年,學中文出身的史兆寬以「音樂家」自居,作詞作曲寫了些歌。這次,他聯合兩家溫哥華僑團發起舉辦紀念毛忌日的活動,被人連呼「看不懂」。

溫哥華號稱北美「紅番(泛)區」,毛粉勢力較大。有個來自四川的政治難民顏賓還曾創立過「紅教」,專門在加國從事宣傳毛澤東、宣傳中共「四項基本原則」的活動。顏賓平時穿著寫有「毛澤東萬歲」的T恤招搖過市,在社區很活躍。二○○九年十二月和二○一三年十二月,當地一些僑團也分別舉行過紀念毛澤東誕辰的活動,顏賓都是主力,卻從來沒有見過史兆寬的身影。

這場由史兆寬發起舉辦的紅歌會,並沒有邀到當年幾家主要的「毛粉」團體,因為二○一三年十二月紀念毛澤東誕辰一百二十週年的活動,遭到了當地「加拿大價值守護者聯盟」以及民眾的強烈反彈。

史兆寬搞的這場溫哥華「紅歌會」,可容納近兩百人左右的劇場,到了七點半,總共進場人員不足五十人,加上演職人員勉強湊夠八十多人。演唱的歌曲主要有:《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毛主席的話兒記心上》、《深切懷念毛主席》等,還演唱了由史兆寬作詞作曲的女聲獨唱《萬眾歌唱毛主席》。

這次活動全部免票進場,還專門給觀眾破例準備了簡餐,麵食、小菜和水果一應俱全,但場面依舊出奇的清冷。幾乎所有當地知名僑領都沒有到場,連演員也鮮有溫哥華華人社區知名歌手。唯一有位朱姓男高音歌唱家本來演唱《北京頌歌》,最後還是被人勸阻沒有到場。

「紅歌會」場外開起了「聲討會」

在場內「紅歌會」粉墨登場演出之際,場外的「聲討毛賊」小型演講會也超級精彩,抗議者們大家每人三分鐘,個個表現出眾。曾經三次見過毛澤東的紅二代韓先生說,作為老紅軍的後代,自己今天一定要來告訴毛粉們,他父輩為之奮鬥的理想和毛呈現給大家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才千辛萬苦來到加拿大,這下慘了,毛粉又追來了,這都是那門子的事呀?你要毛粉好歹離毛住得近點呀。

來自山東的電腦程序設計師石方說:為罪犯準備的是監獄,而為毛澤東準備的是地獄,希望紅歌會的舉辦者好好想想,在自由的加拿大你究竟要選擇怎樣的一種價值判斷,害苦自己不要緊,拖累了整個社區的名聲,那就罪莫大焉。

從河南來溫哥華探親的老王開車幾十公里參加集會。他說,他見溫哥華居然有人要搞毛忌日的紀念,感到非常可笑,因為在大陸這種明目張膽的公開毛粉唱紅活動不是少了,而是不敢搞了。所以,他看到一些溫哥華的華人居然這樣胡搞,心裏非常氣憤。他說。大家想想,咱們的孩子都在這裡,溫哥華今後的華人會越來越多,這不是讓全世界人民笑話我們嗎?

到了晚上八點多,「聲討毛賊演講會」進行了一個多小時,這時候,劇場裡面開始有觀眾和演職人員從大門口陸續離場。所有抗議者一字排開,面對劇場大門,只要見有人出來,就高呼口號。他們喊的口號是:東方霉、太陽黑,中國出了個大毛賊。堅決守護加拿大價值,警惕紅潮禍害社區。還有針對紅歌會主辦者的:毛粉史兆寬,送你去北韓!

散場的觀眾一見這陣仗,滿面尷尬,也有人行色匆匆,趕緊抽身走人。筆者問一些觀眾參加「紅歌會」有何感想,他們都不願意回答。其中,有位老年觀眾開玩笑道:「我不是毛粉,不就是來蹭了頓飯還免費聽了次歌,也挺好的。」有位觀眾還說:劇場裡面有兩個觀眾一邊看,一邊在罵老毛呢。

更讓人可樂的是,「紅歌會」主要負責人史兆寬直到劇場內空無一人,還不見從大門口出來,後來有人報信,他和一撥人從劇場後門走人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