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前生變 上海成風暴眼 爆五大信號(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9-20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按官方報導,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將於10月召開。這一會議被認為是中共十九大前最重要的高層會議,預料中南海各派博弈將加劇。近期,向來事關習江斗風向的江澤民老巢上海,頻傳異動,五大信號引發外界關注。

習舊部應勇火速控權直逼楊雄

9月19日,中共上海政府官網消息顯示,習近平親信應勇最新職能分工為上海市常務副市長。這距離應勇被任命為上海市副市長一職,時間僅隔五日。

海外《多維》有分析認為,這一安排被認為是為其更上層樓鋪路。

據悉,原任上海市常務副市長的屠光紹今年6月已任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

此前,9月14日下午,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被任命為上海副市長。應勇作為上海市委副書記兼任副市長,相當於由黨委機關副職兼任政府機關副職,這被指較為罕見。

《香港01》當時報導稱,相信這次人事任命,是為應勇接任楊雄市長「鋪路」。

應勇是習近平的舊部,曾在浙江與習共事多年。2007年,習近平調任上海市委書記,後調往中央後,應勇亦於同年底調任上海,2014年7月升為上海市委副書記。

楊雄則是江澤民大兒子江綿恆的親信,曾經在江綿恆的上海聯合投資公司任職總經理。

香港《爭鳴》7月號報導說,楊雄在6月中被中紀委約談,並在市委常委生活會上做了檢查,涉及高官「老三樣」:涉嫌濫權批項目、收受賄賂、生活作風不檢點。

形勢大變 韓正力挺習王?

據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9月號報導,近三十多年,中共歷屆六中全會是下一屆黨代會前夕政治、權力的較量、角力再分配前哨戰。今年這一較量,已從8月初的北戴河會議,持續到每月一次的中央政治局生活會、中央政治局專題會議上。

8月28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生活會議,原定一個下午後延至當晚近10時結束,時間之長可見會議上氣氛、議題爭議、較量的激烈程度。

會議上,有一項內容是王滬寧、韓正、胡春華3名政治局委員及46名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聯署修改有關上層架構規則,其中列明:根據國情、形勢對現行政治架構規則修改,讓王岐山能按規則連任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為習近平順利連任三屆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掃清規則上阻力。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一直在上海任職,被認為是親江澤民家族的官場代表之一。早在2014年就有報導稱,習近平當局要把韓正調離,但江澤民要把韓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

對於韓正參與聯署修改上層架構規則的消息,有海外評論認為,如果此消息是真實的,那就說明目前韓正在轉向投靠習近平。在習近平的反腐高壓態勢下,韓正已從以往的不恭、牴觸到表面上的服從。

而近日韓正也在公開講話中再向習「表忠」。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9月19日舉行中青年知識份子聯誼會座談會,到會的韓正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云云。

不過,《政經》早前引述北京消息說,「韓正的最大劣勢就是上海幫色彩太重了。」不管韓正如何見風駛舵,「他給外界留下的印象就是他是江派人馬。」

航天敏感期江綿恆地盤爆涉諜醜聞

據中共官媒9月16日報導,9月15日晚,中國太空實驗室天宮二號成功發射,而據稱再過一個月,神舟十一號也將升空。

而就在習近平當局密集推進航天計畫的敏感期,在江澤民的政治老巢上海,卻傳出極不協調信息。

9月14日,新浪微博大V、北京《艦船知識》雜誌編輯、軍事撰稿人邱貞瑋微博帖文透露:中國知名衛星專家,上海航天八院科技委副主任、中國第一顆火星探測器「螢火一號」總設計師侯建文,被外國情報機構策反成為間諜,並被中共國安查獲。

網路消息還指,侯建文是墮入俄羅斯「美人計」。

中共航天航工系統歷來與江澤民勢力有關聯。中共官媒2003年曾報,江澤民長子江綿恆不僅是中國科學院副院長,還兼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2004年神舟五號副總指揮,「創新一號」小衛星首席科學家,2007年繞月探測工程領導小組副組長、嫦娥工程副總指揮,2008年神舟七號副總指揮。

上海航天局與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直接有關聯。上海律師鄭恩寵曾舉報,江綿恆在以中國科學院和中共上海閔行區政府聯手開發一個紫竹科技園。在科技園附近,江綿恆又圈地興建一個航天城,欲將上海航天局全部搬到閔行區,而江澤民一行宮就在其中,奢華程度、面積均超過毛澤東當年在上海的行宮——上海西郊賓館。

風向詭異 新任警備區司令發聲

9月15日,中共《解放軍日報》刊發題為「在改革大考中交出精彩答卷」的文章,作者是上海警備司令員張曉明和政委馬家利。

文章提到中共軍方這一輪的改革時透露,省軍區(警備區)部隊指揮關係剛剛轉隸戰區,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面對新的領導體制、新的職能使命,必須向習主席「絕對忠誠、自覺看齊」。

在今年北戴河會議前,習近平當局已開始對江澤民上海老巢進行緊鑼密鼓的人事布局。據陸媒7月7日消息,上海警備區司令員何衛東少將近期已被調離,出任西部戰區陸軍司令員一職。

而在8月上旬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之後,陸媒披露,江西省戎裝常委張曉明已調任上海警備區司令員。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9月6日在《法廣》專訪中表示,有關中共內部暗殺、政變、兵變、軍變風險遠超外界的想像。

他說,最近今年北戴河一結束,馬上北京衛戍區司令換人,上海警備區司令換人,這都是緊急動作。因為北京衛戍區關係到習近平和習近平政權的安穩,已經多次換人。而在北戴河會議之後,又緊急換人,顯然這是因為有某種政變的風聲。上海警備區是江澤民的老巢,是跟北京對立的另一個政治中心,而北京是現任的習近平的政治中心。

上海成風暴眼 傳六中全會動江曾

在北京當局打虎中,被視為江澤民派系老巢的上海一直是風暴眼。在江澤民心腹周永康2014年7月29日剛被拿下後,中央巡視組次日即進駐上海。英國《金融時報》當時報導稱,這標誌著中共當局反腐運動已轉向上海,燒向江澤民的大本營。

據來自北京高層的消息,今年1月7日,王岐山在紀檢委幹部會議上表示,2016年重點就是上海,2016年一定拿下「上海幫」。

去年底,上海紀委第一巡視組對江綿恆地盤上海聯合投資進行了巡視。8月8日,上海紀委通報了上聯投的巡視整改情況,指上聯投存在多個問題。

香港《爭鳴》雜誌6月號披露,今年5月14日,中紀委正式約談了江綿恆,要求江綿恆須交代個人及家屬在境外的財產,以及有否開設公司等事項。

今年3月26日,王岐山親信侯凱掌控的上海紀委啟動今年首輪巡視,進駐28家單位,涉及多個江派地盤。其中,上海市交通委是江澤民次子江綿康地盤,上海公安局則是江澤民侄子吳志明地盤。

現任上海政協主席吳志明曾任上海政法委書記長達10多年,被指與上海政法界的黑暗密切相關。據《動向》雜誌6月號披露,中紀委和中組部今年上半年約談了70餘名地方省部級高官,包括江澤民侄子吳志明。《爭鳴》9月號則披露,6月底前部分向中紀委自首上繳違法違規財產的現任省部級高官,吳志明在列。

《希望之聲》8月16日刊發的辛子陵專訪披露,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已就將要解決「上海幫」兩大老虎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問題達成共識。他推斷,當局可能在10月的六中全會,先在黨內公開,然後走法律程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