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副國級到階下囚 只因為娶錯了妻?(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9-21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中共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的女婿、湖南張家界市前市委常委、副市長程丹峰,涉嫌利用影響力受賄,目前,株洲市檢察院向株洲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程丹峰在懺悔書中稱,蘇榮人生最大的失敗是娶了於麗芳。

香港東網報導,根據起訴書指控,程丹峰利用其岳父蘇榮擔任江西省委書記的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請託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以利用影響力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嚴重違反政治紀律,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等。

9月20日,網路一篇題為「從副國級到階下囚,蘇榮最大的失敗是娶了這個人為妻?」文章稱,蘇榮在江西省委書記任上時,省內一些官員向其行賄,多是通過蘇榮的妻子於麗芳,外界稱其為「於姐」。

文章認為,「於姐」收錢收物毫不避諱,蘇榮對此知情但不加阻止;一些官員還盯緊「於姐」的藝術愛好,向她贈送瓷器、書畫等「雅賄」;受賄後的「於姐」直接出面找江西的各級官員,插手城市建設、土地開發、礦產開發,甚至插手官員晉升……其實不只是女婿如此感慨,媒體上也早有「蘇榮禍起其妻於麗芳」之說。

文章突然筆鋒一轉,曾經官至副國級、如今身陷囹圄的蘇榮,其「最大的失敗」真的只是「娶了於麗芳」嗎?聽起來,蘇榮似乎只是「於姐」的替罪羊,但事實顯然不是。

根據媒體報導,「於姐」收錢收物毫不避諱,蘇榮「對此知情但不加阻止」。文章分析,這裡至少透露出兩個信息:一是「於姐」能夠屢試不爽,很大程度上是依仗了丈夫手中的大權;二是丈夫並沒有被「蒙在鼓裡」,他完全知情,卻聽之任之。

文章進一步分析,問題的關鍵恰恰就在這裡:以蘇榮的官位不會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更不會不明白自己的妻子在做些什麼。但明知如此,卻不加制止?其主要原因是:蘇榮自己本來就是一個貪者,自己不清不爽,又有什麼資格去管教妻子?長期家風不正,導致妻子得寸進尺為所欲為。

2015年5月,中共官方網站透露蘇榮的交代材料,蘇榮稱自己家成了「權錢交易所」,妻子是「收款員」。報導稱,蘇榮賣官,什麼人的錢都收,上至省級下至副縣級,僅收受副廳級以上官員送錢款和貴重物品的人數就多達40餘人。什麼東西都要,既有巨額現金也有名貴字畫、瓷器,連價值僅千元的小擺件也來者不拒;辦成的收,辦不成的也收。

蘇榮把江西視為最後撈一把的機會。

2011年換屆前,其妻於麗芳向不少商人、官員講,老蘇快沒權了,需要幫忙早點說。其後,已超過規定年齡的蘇榮連任省委書記。這讓蘇家僥倖和緊迫心理交織,放手撈最後一把。

當地坊間流傳這樣的笑談,蘇榮在外面的時候想提拔誰就提拔誰,在裡面的時候想讓誰下去就讓誰下去。

妻子於麗芳一方面讓蘇榮安排請託的官員,一方面依仗蘇榮的影響,直接給省市官員打招呼提拔使用,對於辦得不得力的,還向蘇榮施加壓力。

於麗芳收受某官員錢款後,讓蘇榮提拔其職務,蘇榮答應幫助解決,但未能如願,於麗芳就和蘇榮大吵大鬧,蘇榮只好辯解說「我已經盡力了,別再鬧了」。

於麗芳頻繁插手土地出讓、工程建設、招標投標,索取收受巨額財物。她成天往來江西各地,結交各色人等,許多官員、商人競相逢迎「於大姐」。其子多次插手土地、工程項目,大肆收取好處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