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耐藥細菌對人類構成巨大威脅(圖)

發表:2016-09-24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細菌(Pixabay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1942年,一名33歲的護士安妮·米勒因為流產時得了產褥熱病,高燒至41度,她臥病在床已有一個月,產褥熱病是當時令很多年輕女性喪生的主要病症。但是米勒卻幸運地活下來了。

1992年,布拉塞爾博士在耶魯大學的專題討論會上瞭解到了米勒康復的細節,那時米勒就坐在第三排的椅子上,已經80多歲了。是青黴素的奇蹟讓她的生命延續到了現在。「為這位護士治療的醫生幸運地獲得了第一批青黴素,那時甚至還沒被作為商業產品推向市場。她在數小時後開始恢復,高燒退下,亢奮現象結束,她可以吃些東西,並在一個月內康復。這是科學創造的一個奇蹟。」

布拉塞爾博士說到,在一段時間裏,醫生和患者對抗生素的認識都是一樣的。雖然抗生素是神奇的藥物,但已經被濫用,以至於他們對新的細菌也無能為力,而新細菌的產生比人類發明新的武器快得多。

上週三,在聯合國會議上,提出了會採取「大範圍地,協調性的辦法」去解決抗生素的耐藥性問題。「這是在聯合國大會公開討論的關於威脅人類的四大健康問題(其餘包括HIV,非傳染性疾病,埃博拉病毒)。

如今,幾乎可以肯定,青黴素已不能治好安妮·米勒這樣的病例。她至少需要青黴素的改進版本,如氨苄青黴素,其中有加入額外的化合物來對抗細菌。

現在出現的「超級細菌」幾乎已無處不在。人們得了感冒,流感,耳部感染和其它病毒引起的各種疾病時,用一般的抗生素已達不到治療的效果。「超級細菌」來源於出產食物的農場。人們為了使農場的畜生能夠在不生病的情況下,生長得快,而且肉多,就大量地餵食抗生素,這樣不以治病為目的的濫用,增強了細菌的耐藥性,最後發展成了「超級細菌」。

現在人們在城市的下水道系統就能找到這類細菌,而且在醫院的洗手池中也能發現。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報告稱,僅在美國,每年有超過200萬人受耐藥病菌感染,有23000人死亡。而在全球範圍內,這些耐藥性很強的微生物一年會導致70萬人喪生。

而人類的藥物發展根本跟不上這些細菌的變異。

根據皮尤慈善信託基金稱,最近的一個新一類抗生素髮明於1984年。自從這個新的抗生素投放到市場以來,就沒有更新過。並且沿用了幾十年的理念,也沒有變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