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象牙女王殺350大象 恐臨30年監禁(圖)

發表:2016-09-26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桃園國際機場於2015年6月20日查獲走私象牙案,有3件象牙彫刻品經鑑定結果是現生像之象牙。(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25日訊】中國象牙走私相當猖獗,來自於民間對其需求旺盛。有「象牙女王」之稱的中國66歲女商人楊鳳蘭,由於去年在東非國家坦尚尼亞,因走私將近兩噸重象牙,價值高達250萬美元而被逮捕。於23日,坦尚尼亞當局再度開庭審理此案,但楊嫌依然否認罪行,法庭已訂於10月5日續審。

楊鳳蘭從1970年代起,就以翻譯的身份至坦尚尼亞工作,主要是協助中國在當地的鐵路建設計畫。之後就開始在坦尚尼亞經商,並曾經擔任中、非經濟協會總幹事。

她被指控,於2000到2004年間,涉嫌走私約706支象牙。當地媒體指稱,如果罪名成立,則楊鳳蘭最高將會被判刑30年。

據坦尚尼亞檢方披露,以楊鳳蘭為首的國際走私集團,被查獲走私了近兩噸重的象牙,涉案金額高達了250萬美元。在獵取這些象牙過程中,超過350頭大象被獵殺了。

其實在「象牙女王」被逮捕的前一週,當地法院就已對另一名中國籍的李姓女子與4位當地被告提起告訴,他們罪名是將價值超過84萬人民幣的象牙,非法走私至瑞士。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