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第六感!美科學家找到直覺基因(圖)

發表:2016-10-04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1999年布魯斯·威利主演的《靈異第六感》,已成第六感與鬼相互連結的知名電影。現有科學家稱,第六感確實存在,但與鬼無關。(圖擷自《IMDb》網站)

【看中國2016年10月03日訊】在一些科幻影片中,常會提到人的第六感,總使人感覺相當玄妙。其實人類本來就擁有視覺、聽覺、味覺、觸覺與嗅覺等5種基本感官。而最近馬里蘭州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神經學家鮑曼(Carsten Bonnemann)發現一個「Piezo2」的基因,它是控制人類對於自身軀體於空間位置的感知,也就是所謂的的第六感。

「第六感」一般皆都被認為是超出感官知覺的能力,或與靈異有關。但家鮑曼表示,第六感確實是存在的,可是這與妖魔鬼怪無關,而是一種「直覺」的基因

根據《鏡報》報導,神經學家鮑曼表示,在一項研究中,兩個患有罕見神經疾病的年輕患者,分別是9歲與19歲,他們都缺乏「Piezo2」基因,後來發現這個「Piezo2」基因應該與直覺有相關。

當這2名患者被蒙上眼睛之後,卻無法辨識研究人員到底是碰觸自己的雙腳或是手臂,就一般人而言,這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情。鮑曼則指出,這有可能是「Piezo2」沒有運作,致使這2位患者的神經元無法檢測到觸摸或肢體運動。

不過這2名年輕人仍舊能感受到疼痛、搔癢與溫度等常人的感覺,他們的神經系統與四肢神經的傳導能力和一般人並沒有什麼不一樣,只是缺少「Piezo2」而已。

這項由鮑曼領導的研究成果,已經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刊出,希望往後能對神經系統疾病有所貢獻。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