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港四人幫之中共權鬥(組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16-10-06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報》頭版炮轟梁振英及中聯辦(揚帆攝)

【看中國2016年10月06日訊】梁振英「亂港」四年多,一眾中共透過中聯辦旗下的「第二管治團隊」令香港陷入全面無法管治的亂局,一國兩制名存實亡,令香港年輕一代愈來愈想香港獨立;明明屬親共陣營的成報,近月卻天天炮轟特首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大公文彙集團的董事長姜在忠,與未公開疑似是前特首董建華為「亂港四人幫」,甚至近日把矛頭指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張德江,前港澳辦主任廖暉,直指這些「亂港集團」如何貪腐;各界都在猜測,究竟是誰授意成報如此狂熱地炮轟港共與土共,而且更詭異的,是一眾港共高層對此一直不敢正面回應。


2016年10月1日,香港《成報》登全版廣告,內容影射香港特首梁振英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史保奇攝)

對比起梁振英於9月尾對蘋果日報發律師信,指9月8日的蘋果社論誹謗梁振英,要求蘋果日報撤回言論及不再刊登指梁振英貪污的指控,親共陣營對待成報的言論與蘋果的言論,完全是雙重標準;以成報嚴重得多的指控為標準,那篇蘋果社評所用的字眼,其實輕微得多,例如有關梁振英收受澳洲公司UGL的五千萬,梁振英的代表律師指,該筆錢是「離職協議」而非「回佣」;但事實上「回佣」不代表是非法,對於絕大多數市民來說,根本無法區分什麼是「離職協議」或者「回佣」,關鍵是合法還是非法而已;又或者說,蘋果社論最「踩界」的一點,是其標題:「追究梁振英貪腐是首要工作」,不過比起成報的頭條如:「張德江打造全國人大貪腐之路」、「梁振英、張曉明各懷鬼胎2018年後‘錢’景無限」、「張曉明、梁振英心中有鬼」、「梁振英、中聯辦結盟創‘西環模式’捧梁用黑」等,實在是輕微得多。


2016年10月1日,香港《成報》刊登影射香港特首梁振英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全版廣告,當日的《成報》被搶購一空。(史保奇攝)

比起蘋果日報作為「民主大報」的身份,成報不斷以「親共」以及「中紀委轉載」或疑似以「親習系」身份,則對梁振英以及中聯辦,特別是梁競逐連任的傷害更為深遠;然而梁振英沒有向成報發律師信,卻只是向蘋果日報發律師信,而其理據則更拉到去「阻礙梁行使《基本法》第26條及《人權法案條例》21條賦予其競逐連任特首權利的意圖,是有計畫及有惡意。」,更拉扯到「《蘋果》多次以‘港共政權’、‘狼英’、‘大話英’、‘689’等蔑視稱呼梁振英」都列在信上,不但對信件的效力打了折扣,更是令人無法理解,例如「港共政權」拉扯到中聯辦以及一系列的中共組織在香港的活動——例如干預香港立法會選舉,例如「大話英」則可以拉上樑振英在僭建問題上的連番大話以至前言不對後語,這些理據只會轉移是否「貪污」的指控,加強蘋果日報對言論自由的立場,而且反過來令人質疑,為何梁振英要怕成報不出信,卻專門針對蘋果呢?這種現象只會令人得出一個梁振英不想的結論:即成報說的,是梁振英不敢反對的真相。

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在政府「放料」的頭條與星島等表示「據說(梁振英)之前曾諮詢過資深法律專家,覺得贏面非常高才出手,開弓沒有回頭箭」云云;然而大家當然記得4年前梁振英對其住所僭建問題,找了所謂四位專業人士,以至當年買樓前,也聲稱找了律師及建築測量師提供口頭意見云云;可是這些專業過專業的律師、建築師、測量師、認可人士,搞到好似不是專業失德就是梁振英講大話,事實就是梁宅嚴重僭建,而更一再因僭建問題上的前言不對後話,落得「大話英」的惡名,如今梁陣營連所謂「資深法律專家」姓甚名誰都不敢公開,究竟是這位人士是子虛烏有,還是怕再連累其聲名呢,就由大家去判斷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