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入籃」:原來是這麼個故事……

作者:如松 發表:2016-10-08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08日訊】編者按:2015年7月,本欄目曾刊載一篇在1999年底發表在大陸一家知名證券期刊上的名為《新淘金記》的犀文。文章針對中國股市的種種不公,以「淘金」的方式作為模型,形象化地揭示了中國股市發展過程中的種種看似平常卻又荒唐的現象,並把中國股市真實的現狀,以拍案叫絕、入木三分的故事方式展現了出來。無獨有偶,在人民幣正式加入IMF一攬子貨幣籃的當下,又一篇匠心獨具的文字出現,把這個似乎抽象但又具體實在的事件發生的前後過程,以幽默犀利、柔中帶剛的筆觸,為大家勾勒出了一幅似曾相識的生動畫面。現在,就讓我們來欣賞、體味一下這個妙趣橫生、發人深思的故事……

以前有一個村莊,這個村莊實質上就是村長開的賭場,只流通村長自家製造的籌碼。

外村進來的人如果參賭,也需要換成本村的籌碼,這些人帶來的錢必須交給村長,村長設定了一個大約的比例。外村人如果想出去的時候,需要村長家的賬房先生、大小馬仔等進行一系列的審批,加上這些人都想撈一把,所以,審批的時間很不一定。這些規則,本村、外村的人也懂得。

既然有這麼多的有利條件,村長家就開始走向了發家致富的道路,加速製造籌碼,自己也就越來越富。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因為維護賭場運營需要太多的馬仔,還要哄大小秘書開心快樂等,費用很高。

開始的時候,有很多外村人進來參賭。但隨著不斷印製籌碼,水漫本村,本村房價、工價自然越來越高。此時,外村人無論賭技再高,但盈利已經無法支付雇工和房屋等費用,結果就想出走;而本村人一看,自己手中的籌碼如果按村長公告的比例換成外村的錢,到外村去生活,整個一個富翁,結果也想出走。

當希望離開的人太多的時候,最終,村長手中的外村錢就會花光,自己製造的籌碼就會一文不值。原來村長製造籌碼的時候,告訴村民這些籌碼都是錢,可當這些籌碼一文不值的時候,遊戲也就穿幫,村長的褲衩就脫了下來。此時,村長就要把自己的褲衩往上提一提,手段就是讓賬房先生、大小馬仔對那些意欲離開本村的人審查的仔細一點,時間長一點(這個時間長短,完全看村長大人的意見),自己褲衩就可以安全。

村長高枕無憂。

一年前,外村的村長來了,和本村村長說,村外有一個很高貴的叫「RDS」俱樂部,加入之後可以成為貴族,但加入之後,你需要放棄自己提褲叉的權利,你意如何?本村村長想,咱有大把的外村錢,褲衩看來是安全的,加入高貴的俱樂部,面子多風光?果斷拍板,申請加入。

這一年中,本村村長逐漸明白,和自己製造的天量籌碼相比,自己手中的外村錢遠遠不夠,遊戲面臨穿幫的危險。村長大罵手下那幫人,你們每個都號稱是這個家哪個家?一年前都預料不到今天?其實,村長也明白,自己要的都是聽話的**,希望他們有這樣的預見力,有點不切實際。此時,村長交代手下,開始提褲叉。

節骨眼上,外村村長又來了,說:你一年前的申請已經批准,從今天開始是「RDS」俱樂部的成員了。村長腦袋「轟」的一下,就大了。

本來自己在提褲叉,可是,加入高貴俱樂部是有規矩的,需要將提褲叉的權力交給俱樂部,因為這就是俱樂部的規矩。

雖然,村長可以採取各種手段不讓本村的王小二們換到外村的錢,但是,以往進入本村賭場的外村人太多,加上賭技高超、自己為了維護面子又設定了太高的兌換比例,結果,手中那點外村錢僅僅本村人都無法應付。最主要的是,外村人有外村村長撐腰,不好搞貓膩。

結果,村長的褲衩岌岌可危。

外村的村長什麼時候開始脫本村村長大人的褲衩?誰也不知道,但權力在他手中。

僅僅一年,村長將自己提褲叉的權力交給了外村村長……

以上故事為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請勿對號入座。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