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習近平為什麼要動張德江?(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10-08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德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香港親共的《成報》近日連發評論,炮轟身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指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和特首梁振英等「亂港四人幫」,在張德江保護下,用惡黑勢力鞏固政權。外界有觀點認為,親共港媒異常舉動,事關中南海高層權鬥,是習近平陣營在敲打張德江。當中內情引人猜測。張德江被指或難以安全退休。

海外《博訊網》10月7日有文章分析習近平要動張德江的幾大原因。

文章稱,首先是中南海權鬥因素。因為張德江是七名常委中唯一直接挑戰習近平的。在一次常委會上,張德江提議實行集體決策制,以示對習近平集權的不滿。

對此,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認為,張德江提議所謂集體決策,實質就是想回到胡溫時代,每個常委各管一塊,相互不能幹涉的九龍治水狀態,這當然是習近平絕不能接受的。張德江的提議,等於是在為江澤民干政、遙控政局鋪路,如果得逞,習近平將被架空成為翻版胡錦濤。

文章還指,在後鄧小平時代,江澤民、胡錦濤時期,掌控港澳事務的有陰謀家之稱的曾慶紅,還有王兆國、廖暉、張德江、張曉明等人的家族在港都有大買賣。香港在短短的十幾年間,已變成中共利益集團與香港舊有財閥共同攜手致富的天堂。中共權貴每個家族都少則數百億,多則千億、萬億。他們共同把香港當成了洗錢的樂園和巨大的提款機。

此外,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仗著自己是中央政府駐香港首席代表、中央政府香港問題最重要智庫和政策執行者身份,在中南海抹黑香港人對普選的理性要求,不斷挑撥北京領導人的敏感神經。

還有就是在香港佔中運動中,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和特首梁振英聯手港澳領導小組組長張德江等人,要求武力鎮壓,計畫中提出鎮壓死亡人數「預算」500人。而這與習近平的初衷不符。

大戲才開始 張德江或難安全退休?

在中共十八大的權力布局中,劉雲山、張德江和張高麗被指是江澤民討價還價後塞進高層的棋子。而習近平上臺後,連掀反腐風暴,打下的多是江澤民派系官員,引發江派餘黨恐慌。

港媒《動向》雜誌2016年4月號報導,中南海屬於江派的「二張一劉」,和全部是太子黨的習、王、俞(正聲),這兩個「鐵三角」正在捉對暗戰,其中張德江利用人大權威狙擊習近平的權力,劉雲山利用宣傳優勢抵銷王岐山在反腐方面的造勢,而分管經濟的張高麗則利用部分經濟決策權分化俞正聲拉攏的實業界巨頭。

香港《前哨》雜誌曾援引北京一名高官表示,高層早有覺察,中共十八大以來張德江一直明裡暗裡給習近平搗亂,比如在廢除勞教制度和「刑上常委」等問題上。

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4月號文章援引北京消息人士說,2014年6月落馬的江派副國級高官蘇榮,為保命已經服軟。其已交待了不止一位現任正國級官員的問題。其中張德江被列入危險名單。

在近日港媒炮轟張德江事件當中,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表示,如果《成報》背後有改革派陣營,那麼張德江的其他事情,包括主政廣東期間的深圳航空收購案等,可能很快都會見諸媒體。這將「對中聯辦或者張德江、或者是曾慶紅以前的派系形成一種很大的壓力」。

有觀察家認為,親共港媒直接炮轟張德江,這只是大戲的開始。在習王打虎深入的背景下,張德江能否順利退位或存變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