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現貨交易亂象迭出 投資者以自殺方式維權

發表:2016-10-10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10日訊】不久前,一些現貨交易投資維權人士在北京地鐵試圖通過自殺維權。他們都曾在隸屬天津市的現貨交易平臺進行投資交易。不完全統計數據顯示,涉及天津市4家交易所在內的投資者總人數達230餘人,總金額7000餘萬元。其中在渤商所投資人數為160人,總金額約4300萬元。

據《中國經營報》10月8日報導,投資者井先生講述其經歷時提到,此前有人邀請他在網路社交平臺學習股票技術,起初,講課的老師一般講一大半股票,講一小半現貨。隨著投資者漸漸入局,就開始專心講述現貨交易的好處。例如,現貨是T+0交易,方便快捷;5倍槓桿,1萬元就相當於5萬元,盤面賺1%實際就能賺5%;商務部頒發的牌照,屬於國務院直接監管,資金為銀行第三方監管,國家背書、資金安全。

而等投資者完全入局以後,就進入具體的操作環節,這一環節至關重要。例如,前述井先生提供的控告材料,負責指導操作的「老師」告訴他,冬天煤炭必漲,要求他在當時全倉買入焦炭的多單。理由是:冬天是煤炭的旺季,北方供暖和企業都需要採購大量的煤炭,另外,經過大半年的持續下跌,煤炭價格已經下跌超過了50%,已無下跌空間,各大港口的煤炭庫存也已明顯減少,很多煤炭企業也將煤炭出廠價格提升。但隨後,他在「老師」的鼓勵和指導下,投入了20餘萬元後被套牢。

這並不是結局。在此之後,會員單位再分別通過翻本、換老師等理由讓其繼續增加投入,直至資金耗盡。

井先生等投資者認為,他們的資金並非自然虧損而是被有預謀的「詐騙」。「比如,威海市渤商投資諮詢有限公司註冊地在山東威海,開戶顧問告訴我他們公司的註冊地就是辦公地,但實地查看並無此公司辦公。後經多方打探實際辦公地在濱州市,而後與開戶顧問追要實際辦公地址,但實地查看也是假地址。」井先生說。

另有投資者稱,還有一家名為錦州百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會員單位,其註冊時間為2014年4月份,而讓投資者入金的時間是在2014年1月份,也就是說當時他們還沒有工商註冊。除此之外,井先生等投資者還提到渤商所屬於國家清理整頓之列。

眾多投資者認為,按照《國務院關於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切實防範金融風險的決定》(國發38號文件),渤海商品交易所屬於國發38號文件中規定的應該清理整頓的交易所,且於2012年已被當地主管部門列入清理整頓中,至今仍未獲得驗收,屬於非法交易所;而前述兩個會員單位從未在屬地申請過相關業務,屬於非法交易場所的分支機構(會員單位),更不具備交易所客戶(投資商)開發、培訓、指導操作、待客理財等業務資質。

一份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出示文件顯示,自2011年前述38號文件出臺之後,渤商所被納入清理整頓範圍,目前天津市交易場所清理整頓工作尚未通過部際聯席會議檢查驗收。該文件落款日期為2016年4月8日。

公開數據顯示,2016年6月18日,渤商所官方發布關於調整市場訂貨保證金比例的公告,自2016年6月27日起,調整各產品訂貨保證金比例至80%。6月20日,天津貴金屬交易所也發布公告稱,於6月27日其調整保證金。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