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 誠實,也許是川普打敗希拉里的武器(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6-10-12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候選人川普和希拉里第二場辯論會(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12日訊】美東時間2016年10月9日晚9點,美國總統大選第二場辯論在美國華盛頓大學舉行,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特朗普)和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唇槍舌劍,好不熱鬧。我仔細觀看這場舉世聚焦的辯論,得出的印象和結論是,川普比希拉里要誠實一些,對於一個要靠人民的選票獲得權力的政客來說,思想性格和個人品質至關重要,從現場上兩位總統競選者表現出的細節看,川普打敗希拉里的武器是誠實,而今天網上的輿論比較一致的觀點是,川普略勝希拉里,這是較之第一場的評判,但我假如是美國公民,願意為川普投上一票,不是因為他富有,而是因為他的誠實。

果然,不出人們事前所料,希拉里和川普兩位候選人辯論前夕都被曝出有損各自形象的「黑材料」。所以,兩位主持人都首先揮起有關內容的利劍,指向兩個互不相讓的政客。《華盛頓郵報》10月7日公布了川普2005年一段用語比較粗俗的談話錄音,內容含有侮辱女性的言論。對此,川普的回答非常明確,他認錯了,他表示後悔,並一再道歉,我覺得他是真誠的,一點也不迴避,不掩飾,作為一個有生活情趣的男人,在更衣室裡與男人講點粗俗的話,無傷大雅,沒有什麼過分的,他的言辭並未成為行動,這不算了不起的事,當然要成為總統,選民對他會有更高的要求,批評他也是對的;而且,那是他11年前的想法,不足以證實他現在也這樣,川普已經道歉了,沒有必要再吹毛求疵;而希拉里呢,她的先生剋林頓1998年的性醜聞,可沒停留在言論的階段,他與白宮實習生萊文斯基有染,拉鏈門開得很大,再加上對外曾公開撒謊,使共和黨決定對他提出彈劾程序,最終在民主黨議員的強力反對下,雖在眾議院獲得通過,但在參議院被否決,從而勉強保住他總統的職位,這件事世人皆知,作為太太,希拉里不能說沒有一點責任,當川普指責這一點時,她只是尷尬地傻笑,泄露了內心的羞恥和痛苦,卻不願正面回應和道歉,這就首先失了一分,她一會兒坐著,一會兒站著,還不時地在紙上寫什麼,竭力穩定激動的情緒,集中表現了內心的不安和虛偽,總之,她在精心表演,而不是像川普那樣落落大方,心胸坦誠,因此,我更喜歡川普。

同樣的,此前,「維基解密」網站也公開黑客獲取的希拉里華爾街高價演講部分內容以及希拉里競選團隊一些內部郵件,其中一些言論與希拉里的公開立場不同,可能令民眾對希拉里的誠信產生懷疑。對於這方面的質疑,希拉里也顧左右而言他,尤其是接下來主持人問了希拉里的「郵件門」事件。雖然,她對此也表示道歉,但又狡辯說,經過一年調查,自己並沒有泄露任何機密。川普表示,對於國會和同仁放過希拉里表示失望。並且非常明確地說,如果他當選,一定指令司法部對希拉里展開調查,對此,希拉里的表情是恐慌和焦慮,而選擇迴避,希望轉移到下一個問題。給我的感覺是,她有問題,極不誠實。

縱觀川普和西拉里的辯論,幾乎在所有的議題上,川普都是直言而明晰的,一點不含糊,也不迴避矛盾,比如減稅,他承諾由百分之三十減到百分之十五;比如選擇首席法官,他要在25個候選人中篩選一個;比如對難民大量湧入美國,他聲稱要嚴格審查;比如對競選經費,他說自己拿了一個億,批評希拉里花「金主」的錢,自身沒投入;等等,總之,儘管希拉里演講時很注意著裝和化妝,表情和動作相當優雅,表演非常有經驗,女主持人似乎有意烘托她,而且入場時,人們給了希拉里老公,已退休的前總統克林頓較高的禮遇,但在川普人格魅力的自然而然的流露面前,顯得矯揉造作,顯得油滑而令人生厭,其美麗的言辭顯得蒼白無力。

可能有人會說,希拉里當選,會延續歐巴馬的有關政策,有利於美國與世界的穩定,我不這樣認為,社會必須變革,改革需要新的領導人,對於民主政治的美國,很容易做到這一點,希拉里任公務員已30年,長處是有經驗,短處是太保守,何況她並非一個誠實可信的人,也不是一個積極改革和進取的政治家,比如,當談及歐巴馬的「醫保」問題,希拉里表示:歐巴馬醫保有好有壞,我們要保持其好的,改掉有問題的。川普則表示,歐巴馬醫保就是災難,2017年整個體系都會崩潰。他致力於徹底改革,我很贊成,一個全球最大,實力最雄厚的國家,不能把醫保搞好,卻願意甘當世界警察去管他國的事,得罪那麼多的國家和人民,浪費數以億計的納稅人的錢財,實在講不過去。因此,川普評論希拉里說:她已經干了三十年,她總是提到改革醫療問題、稅收問題,那她這三十年為什麼不改革呢? 希拉里辯解說:因為我之前只是一個參議員,而不是總統。 川普回應她:如果你是個有能力的議員,你就能。這一對話,非常精彩,言簡意賅,擊中要害,人們有理由懷疑希拉里的誠意,但對川普應當寄託更多的希望,這正是美國未來光明的所在。

當然,美國大選前的兩黨候選人,進行公開的電視直播的競選,就是一個允許他們表演的舞臺,這有點類似演員,但絕對不同於一場文藝節目,因為人們的責任和義務不是藝術欣賞,而是選擇決定國家未來和世界命運的領導人,當選者的思想性格和個人品質與每個人休戚相關,就我來說,可能是旁觀者,既不是美國選民也不在美國生活,但我希望世界和平,人民幸福,希望中美關係友好,故也湊湊熱鬧。我由自己的生活經驗得知,最可怕的是不真誠的朋友,而不是有缺點的朋友,我們每一個都是有弱點的,因此,沒有可能選一個十全十美的美國總統,但一定要選一個比較真誠的總統,而川普這傢伙挺不錯,不論別人怎麼不認同我的觀點,但我有理由相信,他已經很有錢,沒有必要貪腐,這一點就很棒,「富有」加「誠實」,比什麼都可靠。而且,我還要加上一句,不論誰當選,美國選舉總統的模式都顯示了人類高度的政治文明,中國應當仿效和學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