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保姆去世 打開她箱子後全世界被驚艷(組圖)

發表:2016-10-14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薇薇安‧邁爾是一名兒童保姆,但她不是一個普通的保姆,她是一名攝影師。不過,這件事是在她去世之後才被世人知道。

2007年,歷史學家約翰馬盧夫(John Maloof)在一次芝加哥的拍賣會上買到了她的一箱膠卷,洗出來之後,他震驚了,這些照片拍的太好了!

他希望找到這名攝影師。經過多方打聽,得知了薇薇安‧邁爾是一名保姆,隨後聯繫到了她的僱主,但卻被告知薇薇安‧邁爾已經去世,所幸她的遺物還沒有被丟掉。約翰馬盧夫救回了那些遺物,那些日常用品中藏著滿滿一箱沒有沖洗的膠卷。

他將照片傳上網,不僅驚艷了千千萬萬的網友,而且震驚了藝術收藏界。這個保姆在四十年的閑暇時間裏,走過紐約、芝加哥的大街小巷,用一臺老式相機和超過10萬張底片,記錄下了美國的變遷。

薇薇安被譽為20世紀60年代最傑出的天才攝影師,然而這位天才攝影師的作品在她生前都只藏在破舊旅行箱未沖洗的膠卷裡。

這個天才攝影師的晚年很淒涼,一次在街頭偶遇到自己曾經的僱主,她曾懇求他們不要走,留下來陪她聊聊天。人們常看到她在公園長椅上孤獨的吃罐頭。


薇薇安自拍像。

有人為她感到遺憾,如果她的天賦能早點被發現,她的人生將燦爛輝煌的多。不過,薇薇安可能並不這麼認為。她是個習慣保持神秘的人物,她從不透露自己的真實姓名,只是將自己的姓「Maier」幻化成不同的寫法提供給對方。她每到一個家庭做保姆,都不許別人進她的房間,但是她卻可以輕易的接近陌生人,記錄下他們最自然的感情流露。

在蒐集整理她的遺物的時候,除了數以萬計的照片底片,人們還找到了許多信件、廢舊報紙、各種各樣的單據、還有從四處蒐羅來的小首飾,各式各樣的「記錄」,這大概就是她一生中最喜歡做的事情。

2008年她在冰上摔倒摔到了頭部,2009年她離開了這個世界。


薇薇安自拍像。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