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中國 訪民講述被囚馬三家的血淚史(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10-14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0日,郝威(中)抵達曼谷(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6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接她出來時,話都不會說,眼光都是直的,家裡人似乎都不認識了。」這是北京維權人士郝威的女兒對母親的描述。

郝威,女,50歲,曾是一名雕塑家。她心地純良,也願意幫助他人。許多維權人士都曾到郝威北京郊區的住所借住,均受到郝威的熱情接待。在1987年畢業時,郝威到北京工作一年多後,正好遇上學生運動,她也曾到天安門廣場給學生聲援。

那麼,是什麼讓郝威變得「眼光都是直的,家裡人似乎都不認識了」呢?《自由亞洲電臺》13日的報導詳述了郝威的經歷。

作為一名雕塑家,郝威辛辛苦苦掙錢購房,開發商卻多年不予交付。因此,郝威走上了上訪路。因上訪,郝威被以「毀壞財物」送入馬三家勞教所近一年。期間,她與其他被勞教者每天至少工作9個小時。

「如果是冬天,我們在天不亮就起床幹活,太陽沒有出來就出發了,晚上收工是頂著月亮星星回來」,郝威說,她當時在一個分隊,約一百人。其中,訪民人數就佔四成,另有不少法輪功學員:

「我們做警察和軍人的衣服,冬天和夏天的。冬天是棉花瀰漫整個車間,污染特別厲害,我們沒有任何防護措施。所以我們的呼吸道肯定都不是很好的。我們那裡有很多殘疾人在幹活」。

郝威還透露,管教經常打人。「打我。毆打別人我也看到了,那裡面的慘叫聲我也聽到了。我遇到的那些被迫害的人,有被吊起來的,有的人沒有(法律)手續,被關了好幾年。」

報導指,不少曾被囚禁在「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訪民或法輪功學員都曾披露,勞教人員逼迫他們每天工作長達10多個小時,連孕婦也不放過。如不能完成工作量,就會遭受各種處罰。

報導引述北京維權人士李威表示,近兩年,曾在馬三家一同勞教的幾名姐妹相繼患疾去世,為郝威心中增添了不少惆悵。

10月10日,郝威離開了中國,抵達泰國曼谷,準備向聯合國駐泰國難民公署尋求政治庇護。

然而,發生在馬三家勞教所的罪惡不只這些。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中,曾揭露遼寧馬三家勞教所暴力虐待犯人的情況,引起了輿論極大關注。

2013年4月7日晚,大陸媒體《Lens視覺雜誌》的《走出「馬三家」》的長篇報導首次揭露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殘酷酷刑黑幕。親歷者還原了這座女子勞教所內的種種非人內幕。數年間,該所已有數千人遭受迫害。

當時,《走出「馬三家」》的文章引發海內外輿論的廣泛關注,但根據海外多家媒體指出,隨後江派常委劉雲山控制的中宣部密令「封殺馬三家報導」。

今年4月,美國國會及行政局中國委員會舉行的有關「中國普遍使用酷刑」的聽證會上,來自中國遼寧省法輪功學員尹麗萍出席作證時表示,「我瞭解和認識的有30位法輪功學員被馬三家迫害得精神失常或一度精神失常。瀋陽的王傑死在我的懷裡。」

尹麗萍曾在遼寧馬三家被注射過不明藥物,遭遇數不清的野蠻灌食行為,甚至被群體性侵害,差點失去性命。

「在這場迫害中,到目前為止,我認識的10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尹麗萍說,「2000年的9月中旬,遼寧省馬三家教養院所長蘇靜在大會上說:‘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國家為法輪功動用的經費相當於一場國際戰爭。’她強調這是上面的命令,要百分之百的轉化法輪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