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CEO演講被砸場 抗議者:你個大騙子(組圖/視頻)

發表:2016-10-19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學生在簽名牆上留名「魏則西」。(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綜合報導)今年上半年,陝西大學生魏則西因受百度競價排名誤導而錯誤就醫、不治而亡,在中國大陸引起強烈反響。然而,事件最終幾乎是不了了之,百度依然佔領中國的搜素引擎市場,魏則西家屬至今未得到合理的道歉和賠償,民怨難以平息。近日,百度CEO李彥宏現身中國科技大學演講,遭遇不少人牴觸甚至砸場,百度再次成為媒體聚焦的熱點。

百度CEO中科大演講 場面尷尬

據《新浪科技》18日報導,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17日晚現身中國科技大學合肥校區,以《下一幕由你開啟》為主題進行校招主題演講。

然而,李彥宏演講時卻遭遇了砸場。首先是入場時,有學生在簽名牆上留名「魏則西」,百度方面的工作人員只好以身遮擋;其後,在演講進行中播放視頻時,有位女生高喊「李彥宏你個大騙子」,被現場保安粗暴拖走;到了提問環節,又有學生表示,展示牆經過了人為篩選,學生們提出的關於「魏則西」、「賣貼吧」和「搜索競價排名」等問題,都沒有得到展出。


百度工作人員用身體擋住「魏則西」簽名。(網路圖片)

《網易》18日也報導了當時的情況。報導稱,現場抗議的包括一男一女。在播放一段視頻時,先是有個中年大叔高喊著「李彥宏你個大騙子」衝入會場,隨即被工作人員強行架走。然後,又有一女子在講堂的北邊高喊。據在場學生表示,當時正播放著視頻,突然一陣尖銳的女聲從北邊傳來,隨後該女子就被保安拖走了。

有網友爆料,在這些突發事件之後,「我隔得太遠看不清主持人和李的表情,之後他們依然談笑風生,我總覺得有種諷刺」。

百度官方對此回應,稱據當時在場的工作人員回憶,對方就喊了兩句,然後不到半分鐘就被帶離了,現場並沒受到多少影響,而且「氣氛一直很熱烈,現場掌聲有六十多次」。

百度公眾號「這屆百度公關」隨後也發文回應稱,那幾個人此前曾多次抗議百度,目的是要求百度向美國威克森林大學的一個幹細胞再生實驗室捐贈大約1500萬美金的研究經費,研究治癒空鼻症方法。


突發事件後,李彥宏和主持人依然談笑風生。(網路圖片)

百度再敷衍負面新聞 網友炮轟

魏則西事件在今年4、5月間曾經轟動了海內外,作為事件的始作俑者,百度公司對事件的處理也一直受到輿論譴責。據法廣11日報導,魏則西被百度的虛假廣告所騙,致使耗盡錢財後不治身亡,但百度卻始終沒給家屬一個合理的解釋和說法,反而強調己方「因為魏則西事件,一個季度砍掉20億元收入」,試圖撇清責任。魏則西家人氣憤之下,已醞釀正式起訴百度公司及百度法人李彥宏。

而此番李彥宏在科大演講,不過距該事件發生相去半年之久,他卻避開百度的一系列惡性事件不提,反而在現場互動環節分享自己的「撩妹」經歷。由於李彥宏的夫人本科畢業於中科大,李彥宏甚至還開玩笑說,如果自己是校長,一定會優先招募女生,以「緩解中科大的男女比例失調」。一哀一樂,使很多在場的學生感到憤怒。

《新浪》18日的報導稱,一名中科大學生表示,包括自己在內的很多人想去參加演講,其實都是想看看,百度在負面新聞不斷的情況下如何解決學生的質疑,也想聽聽李彥宏本人對事件的處理方式,但沒有想到百度如此敷衍,這才是最令人氣憤的。

李彥宏在中科大遭遇的尷尬很快也蔓延到網際網路上,網友們對李彥宏和百度的態度再次猛烈炮轟:

@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做醫療的,百度的競價排名太黑,百度的員工你們心知肚明。」

@雲山鍋鍋:「百度的標點符號都不值得信任。」

@c779ede2a79b7b522bf69fe44801231d:「不要再傷害空鼻症患者了,你不賠償不承擔責任也就罷了,居然還侮辱空鼻症群體訴求過分、逼捐、空鼻症靠這個發財。試問你賠償過一分錢嗎?群眾眼睛雪亮的,百度害的難道只有空鼻?」 

@狡兔沒窟:「就算別人敲詐勒索你,也改變不了你賣假藥的事實。不要用這種方式洗白。」

@啊哈易恩丁:「現在實在沒辦法,只能百毒(百度),骨骼(谷歌)不讓用啊!」

網易江蘇南京一手機網友:「百度沒死是中國當代的巨大諷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