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上不了網 維基解密還會發信息嗎?(圖)

發表:2016-10-2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利安·阿桑奇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的一個陽台上。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6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衛報》報導,厄瓜多(Ecuador)證實,它已經暫時切斷了待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維基解密(WikiLeaks)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網際網路訪問,擔心他使用該網站干預美國總統選舉。

這一舉動是維基解密在發布被泄露出來的電子郵件之後發生的,這些郵件包括「美國民主黨」在今年7月大會之前,一些來自於「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發布的電子郵件,以及多封最近來自於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競選顧問約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電腦裡的電子郵件。

本週二,大使館官員發表聲明說,由於「最近幾個星期以來,為了影響美國的選舉運動,‘維基解密’發布了大量的文件」,所以厄瓜多爾政府秉承「尊重不干涉別國內政的原則」,切斷了阿桑其的網際網路接入。

 該聲明還重申了給予阿桑奇庇護,並重申其意圖是為了「保護他的生命和人身安全,直到他到達一個安全的地方」。

阿桑奇的網際網路接入是在本週一上午被切斷的。儘管該網站官方帳戶的一條推文聲稱,網路是被一個「締約國」「故意切斷」的,但並沒有立即闡明誰擔負這個責任。

目前還不知道是誰進行了黑客行為,把這些電子郵件泄露給維基解密的。阿桑奇組織的風格本身就是一個舉報機構,並聲稱本身不做或鼓勵任何黑客行為。

然而,網路安全專家們將黑客進行攻擊的行為與俄羅斯政府聯繫起來,導致許多人,包括希拉里.克林頓的競選經理羅拔‧穆克(Robby Mook)宣稱俄羅斯正在使用黑客和阿桑奇作為工具,來幫助參加美國總統選舉的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

上週六,維基解密還發布了希拉里.克林頓曾收費在高盛演講的稿件。這些講稿顯示她如何與投資銀行的高管開玩笑,這可能會引起自由的民主黨人擔心,她對華爾街太親切了。

維基解密公司一直負責發布文件,它與包括《衛報》在內的幾家新聞機構合作,發布了美國陸軍個人「切爾西.曼寧」(Chelsea Manning)泄露出來的一組爆炸性文件,其中包括一段題為《美軍濫殺機密》(Collateral Murder)的視頻,這段視頻顯示美國空軍機組殺死伊拉克平民。泄漏該信息的曼寧目前被關在軍事監獄。

自2012年6月以來,阿桑奇一直被限制在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中,當時他到厄瓜多爾大使館尋求並獲得了庇護。阿桑奇因為2010年8月的強姦指控而被要求在到瑞典進行聆訊,但他否認了這一指控。這位澳大利亞籍的維基解密公司創始人聲稱他可能會被轉移到美國,而面對維基解密發布活動可能導致的間諜指控。

瑞典檢察官本來於本週要對大使館中的阿桑奇提出質疑,但厄瓜多爾總檢察長上週說,這個等待已久的見面將推遲到11月14日,以確保阿桑奇的法律小組能夠參加。這次見面將由厄瓜多爾檢察官根據來自瑞典首席檢察官和警方調查員的問題清單來進行,後者也將出席。厄瓜多爾隨後將向瑞典報告該調查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