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美國大選,如果按照中國的邏輯(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6-10-20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正進入投票前的最後階段。(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20日訊】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如火如荼,正進入投票前的最後階段。遠在北京的中共官方喉舌,諸如新華社\《人民日報》\《環球時報》等,連篇累牘地發表文章,評說美國大選,展開對美國民主制度污名化的大轟炸。限於篇幅,本文只解剖其中數例。

標題之一:「失望\失落\失信\失靈——美國民眾緣何厭倦大選鬧劇」(《人民日報》)

該文以「兩位總統候選人都不太招人喜歡」為由,推出美國民眾已經厭倦大選的結論。試問:如果美國民眾當真厭倦了大選,何來超過一億人觀看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創下歷史新高記錄?另外,美國民眾不僅可以用言論\而且可以用選票來表達對政客的不喜歡,對比之下,中國民眾能否用言論\進而用選票來表達他們對領導人的不喜歡?

該文又以「主流媒體幾乎一邊倒地力挺克林頓」「但輿論的浪潮卻又沒能擋住特朗普的出線與崛起」來論證「原有的(美國民主)體制正在失靈」。然而,這恰恰是在美國這樣的民主制度下才能呈現的景觀:當人們厭倦了體制內的政客,卻可以支持一個體制外的新人來代表他們,挑戰現有政治格局,角逐總統寶座。

而在中國,如果有體制外的人出來挑戰現有政治格局,此人只有坐監獄的份,遑論成為候選人!且不說體制外的人,就連體制內的人,如果膽敢出來挑戰現有政治格局,也只會被當作「野心家」和「陰謀家」而慘遭整肅。

美國政治體制的活力與中國政治體制的僵死,由此可見一斑。失信\失靈的,恰恰是中國政治制度;失望\失落的,與其說是美國選民,不如說是毫無安全感而動輒需要百萬人安保的中共領導層。

說到「鬧劇」,筆者早有論述:民主的常態是鬧劇,鬧劇的結局是喜劇;專制的常態是啞劇,啞劇的結局是悲劇。這個悲劇,甚至可能大到「千百萬人頭落地」,如前蘇聯和中國的毛澤東時代。

標題之二:「美大選再創底線新低度」(新華社)

該文以特朗普的「錄音門」和克林頓的「電郵門」被炒作為由,推論出「黨爭無底線已然演變成道德無底線,」「令選民看到沒有最低,只有更低。」

所謂「錄音門」,指的是,特朗普於十一年前在更衣室的一段不雅言談,表現出對女性的不敬。如果說,特朗普的不雅言談就是「道德無底線」,那麼,中共高官流行的通姦與淫亂行動,是否還算道德有底線?那是更低還是最低?

所謂「電郵門」,指的是,克林頓曾誤用個人郵箱處理公務。如果說,克林頓用錯郵箱就是「道德無底線」,那麼,中共領導層及其家族的集體腐敗\大規模向外國轉移錢財,是否還算道德有底線?那是更低還是最低?

時值大選,特朗普和克林頓的個人操守被拿到放大鏡和顯微鏡下來讓公眾檢視,恰恰說明,美國政治,道德有底線!

標題之三:「美式選舉的比較優勢看來真耗盡了」(《環球時報》)

原來,中共從來就承認美式選舉具有比較優勢,為何從來不對中國民眾說明白?如今忽然說這個比較優勢「看來真耗盡了」,那麼,哪種選舉更有比較優勢?是朝鮮的勞動黨「選舉」?還是中共的人大「選舉」?(前不久爆出遼寧省人大賄選案,該省619名省人大代表中,454人靠賄選上位;該省102名全國人大代表中,45人靠賄選上位。目前還只是爆出了遼寧省的賄選醜聞,其他省市又豈能倖免?)

標題之四:「大熔爐」要熄火,美國何去何從?(《環球時報》)

相比於黨媒的其他文章,該文還算相對理性一些,模棱兩可地說:「這些不一定都是壞消息,既可能是美國式民主的終結,也可能是美國真正民主化的開端。」該文聲稱:因為移民,「人口結構變化增加了美國民主政治的運行難度。」但又承認,「2008年,美國人選出了第一位非洲裔總統,少數族裔\尤其是非洲裔美國人的支持是歐巴馬競選成功的關鍵。」

明明說的是大熔爐在進一步形成,且承認,連少數族裔都能選出他們屬意的人當總統,證明美國民主制度了不起,但標題卻安了個「大熔爐要熄火」,明顯文不對題。順便問一句:在中國,有無可能推舉藏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為國家元首?

中共喉舌的宣傳,歷來任意翻轉。國內有事,「壞事變好事」,諸如沉船或火災,趁機突出黨和政府的「救援」和「恩情」;外國有事,「好事變壞事」,諸如示威或選舉,藉機塑造外國的「亂象」和「危機」,讓中國人誤以為:西方不好,只有中國好;民主制度不好,一黨專政最好。

針對美國大選,中共喉舌竭盡造謠\貶低和污名化之能事,部分遭洗腦的中國人跟著起鬨,煞有介事。其實,中共及其擁躉的表現,應驗的,還是那兩句老話:和尚聽淫聲,太監議房事。那些連選舉權都沒有的可憐的中國人,卻紛紛妄議和嘲弄美國選舉,在美國人看來,真該啼笑皆非。

按照中共的邏輯,民主制度已經「瀕臨窮途末路」,美國倒應該效法中國的一黨專政。比如,從此由民主黨當家,長期執政。新總統的產生,無須再經由大選,而應該由現在的民主黨高層內部商定,幕後搞定。作為反對派的共和黨,應該取締,其領導人和官員,都應該被視作「異議人士」,悉數投入監獄。

在民主黨的一元化領導下,媒體姓黨,軍隊姓黨;大型企業國有化,也姓黨,且由民主黨高層的子女掌管;把巨大國家資產都放在這些民主黨「太子黨」手中,美國「各族人民都放心」,更不怕什麼抗議\示威\顛覆。順便說一句,既然是一黨專制,美國領導人也就不要叫什麼「總統」了,而改稱「總書記」。

如此「革命」後的美國,將是何等狀態\何等面目?不問普通人,只輕聲地,問一句中共領導人及其家屬,到那時,你們仍然願意將你們的子女送來美國留學\居住或入籍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