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被觸動根基 大發雷霆斥江青(圖)

作者:楊一帆 發表:2016-10-24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青(網路圖片)

《問史求信集》一書作者閻長貴曾是江青的機要秘書,王廣宇曾任中央文革小組辦事組組長。

書中披露,1966年5月16日,毛澤東發動了「文革」,並成立了以陳伯達(組長)、江青(副組長)等為首的中央文革小組。

1967年初,「文革」運動蔓延至軍隊,要「揪軍內一小撮」,軍隊一時大亂。

1月19日下午,在軍委碰頭會上,圍繞軍隊要不要開展「四大」問題,葉劍英、徐向前、聶榮臻三名老帥同江青、陳伯達、康生、姚文元展開激烈爭論,雙方僵持不下。

陳伯達、江青等人又對蕭華進行突然襲擊。江青說:「蕭華是總政主任,發文件,把總政和軍委並列,是什麼意思?」還說「解放軍已經跌到了修正主義的邊緣。」

當晚,造反派抄了蕭華的家。

20日上午,軍委碰頭會繼續在京西賓館召開。葉劍英警告說:誰要想搞亂軍隊,決不會有好結果!會後,主持軍委日常工作的葉劍英向林彪告了江青、陳伯達的狀。

據吳法憲回憶,在葉劍英匯報完之後,林彪要秘書打電話,叫江青專門來一趟。下午三點,江青來到林彪家,林彪一見江青怒火衝天,大發脾氣。

林彪責問江青:「你們說解放軍已經走到了修正主義的邊緣,已經被我們帶到了資產階級軌道上去了,有什麼根據?」「你們太放肆。這完全是對軍隊和軍委領導的污蔑。」

林彪對江青大吼大叫說,「你們這樣仇視軍隊,仇視軍委領導,我幹不了,辭職總可以吧。」林彪還說,「你們不同我商量,大罵蕭華,鼓動抄家……不通過軍委就直接插手軍隊的工作……」

林彪稍一停,江青趕緊說:「軍隊到了修正主義的邊緣這句話,不是我說的,我並沒有參加會議……」江青說,這話是陳伯達說的。

林彪說:「中央文革是你說了算嘛!實際上是你把持著嘛!陳伯達出席軍委會議你不知道?他要講什麼你也不知道?不經過你的同意他敢隨便講?」

江青又說,中央軍委對文革的清規戒律多一點也是真的。

這話讓林彪更憤怒,他一下子掀翻了身邊的茶几。林彪說:「你們一定要把軍隊搞亂才罷手嗎?搞亂了軍隊,究竟對誰有利?」

林彪高叫警衛副官備車,說兩人馬上去見毛澤東,把事情說清楚,是他的問題,他辭職,不幹了。

此時林彪妻子葉群走進林彪辦公室,攔在林彪和江青中間,哭著哀求兩人不要吵。葉群又抱住林彪的腿不讓他往外走。

後來江青向林彪道歉,葉群又勸林彪,林彪終於不吭聲了。

吳法憲後來說,據他所知,在中共常委裡面,敢這樣斥責江青的除了毛澤東之外,就只有林彪了。

文章稱,林彪怒斥江青,蕭華一事是導火索,但令林彪發怒的真正原因是文革要搞亂軍隊,作為軍委副主席兼國防部長的林彪必須保軍隊不亂,這是他的根基所在。江青將手伸向軍隊,無疑是動了林彪的地盤,他自然要大發雷霆。

大陸學者:林彪不惜一死終結文革毛時代

丁凱文主編的《百年林彪》一書2007年出版,中共國防大學黨史教員王年一為該書撰寫了序言,王年一1979年開始從事「文革」的研究與教學工作。

王年一在序言中表示,林彪被社會主義國家用國家的力量妖魔化了三十幾年。林彪在「文革」中被強推上「副統帥」寶座,他多次向毛澤東辭職,均未獲准。毛不要林管政府工作、管「文革」,軍隊工作也由「軍委辦事組」管,林彪身體又不好,樂得什麼也不管。

「文革」倒行逆施,毛的憂慮日益加深,對林的疑心越來越重,「九一三事件」由此而起。

文章說,毛、林二人在「文革」中漸行漸遠。林彪的秘書張雲生為林彪「講文件」,講各地的武鬥,林彪聽了哈哈大笑說:「文化大革命,變成武化大革命嘍!」這是他對毛澤東和「文革」的無情嘲諷和鄙夷。

在中共九屆二中全會後,林多次要求與毛交換意見,得不到毛的批准。林彪又漸漸地看清了「文革」的醜惡,決心同毛決裂。毛去南方巡視,作了殲林的部署,又有意無意地泄露消息,以敲山震虎。

毛打算在1971年9月底、10月初召開中共九屆三中全會清算林彪,但非常之人必有非常之舉,林彪決定破釜沉舟,先發制人。

「九一三事件」有太多的不清楚和不正常,現在還無法判明這一事件是林彪有心栽花還是無心插柳,但可以作些許分析。

文章分析稱,林彪可以不走,但他走了;他可以到廣州和香港,但他沒有去;專機飛到了蒙俄邊界,但又折回了。不妨說,林彪要以一死粉碎該詛咒的「文革」和毛澤東時代。彼時彼地,林面對強大的毛澤東,作了最好的選擇,他認為唯有如此才可以摧毀「文革」,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林在極其被動的情勢下,與毛作殊死的爭鬥。

果然,「九一三」事件令毛澤東陷入一生中最巨大最嚴重的政治危機中,他那至高無上的聲譽、威望與尊嚴,都受到了嚴重的、無可挽回的損害。毛的精神基本上垮了,而且從此一蹶不振。林彪死了,「文革」無可挽回地走向沒落。

林彪事件動搖中共的根基

林彪是中共十大元帥之一,歷任中共國防部長、中央軍委副主席等職,「文革」中被中共明文確定是毛澤東的接班人。

1971年9月13日凌晨,林彪的專機墜毀在蒙古溫都爾汗,包括林彪、葉群和林立果在內的9名乘員全部喪生。林彪在機毀人亡後,被中共定性為「叛黨叛國」的敵人。

林彪「九一三事件」震驚世界。人們疑惑不解,被中共明文寫進黨章的「毛澤東的親密戰友和接班人」林彪,為何還要篡黨奪權?

林彪事件徹底動搖了中共的根基,事實上宣告了文革的破產,毛澤東從此被拉下神壇。

關於林彪「九‧一三事件」一直流傳多個版本,中共官方關於林彪叛逃的說法遭到外界廣泛質疑。

現在海內外民間大都認為,林彪案是中共又一大冤案。

有評論稱,林彪事件徹底毀滅了毛澤東在人們心目中的形象,宣告了「文革」的徹底破產,是中共由「盛」至衰的轉捩點,中共一向自我吹噓的「偉光正」形象就此崩潰。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