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獵人尋找印尼神秘「小矮人」(圖)

發表:2016-10-24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西蘇門答臘的雨林裡窩藏了一隻奇怪的野獸。當地人常在七山湖附近看到矮小粗壯、髮色很深的它,在濃密的矮樹叢裡撿拾東西,或在傾倒的枯木下翻東翻西,然後坐在空地上休息。


這一大片野地是格林茲塞拉國家公園,據說裡頭有巨蟒和新品種的金毛獅子。(網路圖片)

四十一歲、蓄落腮鬍的理查已是第四度遠征蘇門答臘。他承認自己好像中了邪,一直想找到島上最神秘的「小矮人」,據說這種猿人能夠和人一樣直立行走。前幾次來蘇門答臘時,理查和聲稱見過小矮人的當地人聊過,也發現了腳印和毛髮樣本。有人見到小矮人的傳聞已在當地流傳了好幾百年,一九一八年一位替荷蘭殖民者工作的男孩,是第一個親眼目睹的西方人。此後,有好些探險家陸續發表類似的發現。

理查和他那羣勇敢的業餘探險隊員(他們來自英國德文郡的奇幻動物研究中心)在探險行程的第四天裡找到了新東西:有動物把高地上的一截樹幹撕裂。由於沒有爪子的痕跡,所以不可能是熊,但泥地上留下了一個印子,理查相信那是小矮人的手印。

「它有圓圓的手掌,粗粗胖胖像香腸的手指,和猩猩細長的手指完全不一樣。」理查說。

理查和他的組員:退休工程師克拉克、公務員戴維斯,以及在議會工作的亞契,於剩下的行程中並沒有找到小矮人。然而,在他尋找這種被認為是神話,及世上最怪誕生物真面目的過程中,這個手印讓他日增的研究資料,再添一筆。

理查可不會斬釘截鐵地說雪人或艾克斯莫爾怪獸這類傳說中的動物都只是人們的幻想。對他而言,它們都可能是等待發崛的生物。他指出,像大王魷、科摩多巨蜥及俄卡皮鹿,也都曾被認為是謠傳。

「我想知道下一座山裡有什麼;在偏遠山谷或密林裡躲藏著什麼生物,」奇幻動物研究中心動物組組長的理查說,「而且我會持續下去,直到有所發現為止。」

責任編輯:葉語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