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血管就是在養命 學這幾招(圖)

發表:2016-10-27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注意進食順序吃慢點,有飽腹感。(網路圖片)

19世紀法國名醫卡薩尼斯說過一句話:「人與動脈同壽」,也有人形象地把血管比作「生命的蠟燭」,這些都說明瞭壽命與血管健康的密切關係。

我們對血管瞭解多少呢?血管是血液輸送氧分和營養物質到全身的通道,同時也是排出新陳代謝之後的垃圾、殘留物和二氧化碳的渠道。即使我們在熟睡中,血液也會像時針一樣,不停地流動在身體的各個地方。這種過程,從我們出生到死亡,從未停止過。如果血液不流動,生命就會有危險,所以血管就是我們人體的命脈。

美國《網路醫生博士網》綜合多家報導,向公眾介紹了讓血管健康常駐的生活好習慣。

飲食上要控糖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特任教授暨東京栗原醫院院長栗原毅,在日本《一週新聞》雜誌上指出,日常飲食中要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碳水化合物分解的糖分能被人體迅速吸收,令血糖值急升,導致胰島素過度分泌。而胰島素具有把糖分轉化成甘油三酯的特性,從而會使血液變黏稠。

注意進食順序

正確的進食順序是先吃蔬菜、海藻類、蘑菇等熱量少、消化需要一定時間的食物。每口食物咀嚼30次以上然後嚥下,能在血糖值上升前就有飽腹感;隨後再吃主食和肉類,就能防止血糖值上升過快以及熱量攝取過量。有研究數據顯示,吃慢點,能讓飽腹感持續6小時;吃太快,2∼3小時後就有飢餓感。脂肪和蛋白質吸收慢,令血糖值不至於上升過快。

增強血管功能運動

日本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的專家提倡,包括類似原地踏步的慢跑等有氧運動,慢慢舒展肌肉、關節的柔軟體操,輕微的肌力鍛練等活動。猶如給硬邦邦的麵團摻水一樣使肌肉柔軟,可改善血液循環,抑制交感神經活動,使人鎮靜。

精神放鬆

瑞士蘇黎士大學醫院羅威醫師指出,突然的精神壓力可能引起血管內皮功能障礙,內皮功能障礙使血管的擴張能力受損。最後導致血管不能隨血液需求的變化而調整其功能,增加了心臟事件的發生。

常吃避孕藥的人,每年要查血管

《英國醫學雜誌》刊登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研究者的新研究指出,雖然服避孕藥出現靜脈血栓的風險並不是很高,約為千分之一,但仍要警惕其風險,患者最好每年查查下肢血管。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