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習核心」確立 來年要出大事(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6-10-27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也正需要先成為「核心」,才有條件、有可能做他所應該做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7日訊】北京時間10月27日,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閉幕,全會公報正式對外發布。這次全會公報正式提出「習核心」的概念。首次表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這一結果預示習近平會有怎樣的未來走向?

這一結果其實也在外界預期之內。從今年初,「習核心」之說首現,地方、國企和軍隊以及官方報導均造勢表態,到臨近六中全會前,官方造勢「習核心」突然更加密集。

比如習的身邊重臣栗戰書6月底作為首個政治局委員公開喊出「習核心」;10月9日,多家官媒轉發樊得智文章「從三個維度把握核心意識」;再到10月18日,中共人民日報社旗下的人民論壇發表「習核心」調查報告,聲稱民意顯示「習核心」獲認同;還有官媒在10月內也密集報導多個地方大員表態效忠「習核心」,等等。

其實,習近平上臺以來強力反腐,清洗官場。在第一個任期臨近屆滿之時,已經篤定其在中國政治中的地位。

而「習核心」的確立,外界多與毛、鄧、江相比較,除了毛澤東和鄧小平,江澤民是個特殊的異數,因「江核心」主政留下種種遺禍,特別是在退位後仍以親信架空了胡錦濤,長期干政,使胡根本成不了核心。

習近平上臺後的改革,主要是針對江的遺禍,這是有目共睹的。同時,到目前為止,習近平上臺後的反腐打虎,主要也是針對江澤民派系官員,最大的老虎已拿下週永康、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人。

目前官場中餘下的大部分官員,當然仍有大量的江的餘黨,但是很多都在轉向效忠習之列,李鴻忠之流就是代表。

因而筆者認為,「習核心」確立,最大的衝擊和震懾,並非對胡,而是對著江。接下來,習仍高舉「從嚴治黨」,繼續高壓打虎,江澤民將會眾叛親離,剩下江這個光頭司令和軍師曾慶紅等寥寥無幾。

事實上,這次六中全會,什麼從嚴治黨都是中共黨文化之下的障礙法,最重要的就是確立了「習核心」。其後,習家軍的上位以及十九大的人事安排就能夠順利進行了。

那麼,接下來習會怎樣做呢?

留意到在六中全會前,「學習小組」發表習近平讀書心得文章,習首推《岳飛傳》,強調精忠報國。

習該怎樣才是報國?筆者認為,「抓江」會是最大的回應民眾期待之舉。因為不抓江澤民,已難平民怨,亦難證習近平真心反腐和為國為民。光是20萬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向當局控告江澤民,就已是強大民意顯現,還有上上下下體制內外呼聲。正如太子黨羅宇所說,習近平反腐至今難見成效,主要是因為老老虎江澤民未辦。辛子陵先生近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也有類似的說法。

因為大樹未倒,猢猻自然難散,那些臨時轉向的「變色龍」官員,其實對習更危險。無論在國內國外,人們普遍的思維是一樣的——習要得民心,需要有證明是真心反腐之舉。

另外,要知道,中共不等於中國,只是西來的邪教組織在中國成了氣候,奪了政權,染紅了中國大地。隨著時間推移,真相在顯現,加上欠人民的血債已無法善解,已被世界唾棄的中共意識形態,不可能被人民接納的中共,將成為習近平要精忠報國的障礙。習近平報忠的中國,絕不應該是中共之國。

但是,習近平也正需要先成為「核心」,才有條件、有可能做他所應該做的,實現抓江和倒共這一民心所向。

一切皆有可能,一切均有待觀察。「習核心」出現,預示中國政治正在發生轉變,未來一兩年內預計會有大事發生。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