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確認「習核心」 「去江化」已成必然(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6-10-29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官方公報首次確認習近平為核心的地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官方公報首次確認習近平為核心的地位,中紀委、中組部和中宣部在六中全會的新聞發布會上也宣稱:「習核心」在中共黨內是名副其實。有外媒評論分析認為,習近平獲得中共核心領導地位後,實質在人事和決策中擁有一種否決權,他比前任江澤民更有權勢。

六中全會正式確認「習核心」

中共新華社10月27日19時25分報導,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發布公報高度評價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成就。英國BBC新聞10月27日稱,這是中共收詞在官方公報中確認習近平的領導核心地位。

10月28日,中共中紀委、中組部和中宣部出席六中全會新聞發布會。在回答香港《文匯報》記者有關習近平核心的問題時,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稱,六中全會上中共中央委員會一致贊成正式提出「習核心」,一致認為習近平作為領導核心是名副其實。

美國《紐約時報》10月28日報導,波士頓大學教授傅士卓(Joseph Fewsmith)認為,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看來真的是習近平的一次勝利,儘管人事變動還很難說,但習近平似乎會達到自己的目的。

習近平的領導核心地位向其潛在的競爭對手錶明,他超越了一般的現代中共領導人,擁有極少數領導人才享有的地位。也表明,習近平在中共下一屆領導層人事定奪方面已佔據優勢。

美國之音10月28日引述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研究中心副主任甘思德(Scott Kennedy)評論稱,習近平的領導核心地位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他說:「他現在的地位真的是高於其他所有人了。他實質上擁有了一種否決權,雖然官方不這樣講,但是在實際操作中,在決定人事和政策時,他在領導高層中擁有否決權。」也就意味著習近平在中共明年換屆高層人事任命等重大事項擁有最終決定權。

英國《金融時報》10月28日引述英國諾丁漢大學(Nottingham University)的中國問題專家曾銳生(Steve Tsang)評論稱,習近平的領導核心地位確立,暗示著他比前任江澤民等更有權勢,但在他獲得核心這個地位之前,就已是這樣了。

去江化是天意?

2月29日,大陸《廈門泉州網》報導稱,當天凌晨3、4時,江澤民題字的「集美大橋」石碑斷裂,砸落壓壞欄杆,佔用半個車道,造成早上交通高峰期交通車輛滯留。報導引述廈門天氣在線信息稱,2月29日當天,集美大橋最大風速為1.9公里/秒,風力為2級,不足以斷裂石碑。現也排除人為交通事故導致石碑分裂,初步斷定集美大橋石碑斷裂屬於自然斷裂現象。

海外博聞社4月30日披露,近期上海、江西和四川等地方都在悄然清理江澤民以前遺留的題詞題字。這不但彰顯出中共官場的政治動向,各地都在消除江澤民的負面「影響力」;而且也反映出江澤民的字跡太差,有失雅觀和嚴肅。

香港《動向》2015年9月號披露,2015年8月1日前,中共軍方原四總部、海軍司令部、空軍司令部、原二炮司令部、國防大學、原北京軍區等,已將江澤民的題詞從正門、禮堂、會議廳等處換下。

因中共中央黨校江澤民題字石碑被移位,中共軍方向中共中央軍委、中央政治局請示,得到答覆除了以中共中央、中央軍委正式通知為準外,如果題字已經搬移、已撤除就不宜再搬回原地再重建。

江派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吳官正等人,曾因此事向政治局詢問緣由。

2015年8月22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中共中央黨校江澤民題字石碑被移至校內,這是8月份中國大陸第二家高等院校拆除或挪移江澤民題詞,中共上海空軍政治學院辦公樓外牆此前已鏟除江澤民的題詞。

一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接受採訪時稱,江澤民題字被移位是個很敏感的問題,難免引起外界的猜測。他認為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偶然的從外面移到校內,一種確實有所指。現在無法判斷是哪種可能性。「做這樣的事情,應該說,在正常情況下沒有必要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