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的「剋星」 四點水搞不過三點水(圖)

——陰陰陽陽說中共

發表:2016-11-02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期張國燾與毛澤東的合影。(網路圖片)

從阿毛到老毛:大水能沖龍王廟

張聞天僅是借了「洛甫」一點水勢和陰氣,當然搞不過真正的禍「水」毛澤東。毛澤東是中共領袖當中第一個本名帶水的人物。而且,不只本名帶水,表字也帶水,稱作「潤之」。「毛」這個姓,在中國並不常見,不像陳獨秀的陳字、張聞天的張字。「毛」這個字按說沒有什麼明顯的陰陽屬性,不過,後來老毛本人有句名言,是把「毛」定為陰性的。此名言說:知識份子是毛,而工人階級是皮;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後面這八個字,其實是套用了古代智慧,不過,這個有關皮毛之間關係的看法,從此就在中國普及了。這樣一來,如果套上陰陽理論,當然就是「皮」屬陽,「毛」屬陰。換句話,毛澤東有著兩肚子水(不僅有「澤」,而且有「潤」,都在名和字的中間,即肚子部分),並且陰「毛」長在頭上,實是少見的大陰之人。若按傳統面相術來看,那就更是明顯了:一個堂堂七尺男兒,嘴巴上竟然不見鬍鬚,相貌上都直接呈現陰的表徵。

說來也巧,張聞天奶名就叫「阿毛」。小阿毛搞不過老賊毛,借來的三點水馬上被人家本有的六點水給衝垮了。從張聞天到毛澤東,這是中共命運的巨大轉折。單從姓名陰陽學的角度來看,張聞天明明白白就是毛澤東執掌中共大權的一張藥引子,是毛澤東在中共內登上週恩來所謂的「革命皇帝」的金鑾殿的一塊踏腳石。

四點水搞不過三點

然而,「水」性不是毛澤東的姓名專利。中共黨內,本來就有一位元老,名字裡也是包含至陰之水的,恰在這時因緣際會也崛起為一路梟雄。就在他的手裡,剛剛掌握中共實權、尚未坐上正被洛甫也就是張聞天暫且佔據的一把手寶座的毛澤東,差丁點兒就翻了船。看官你道這是哪位好漢?

不錯,這位好漢也姓張,名字叫做國燾。張國燾出生於江西省的萍鄉上栗,上栗地處羅霄山脈中段,後來就是毛澤東落草為寇、槍桿子起家的根據地。毛張二人,都佔這塊風水。張國燾的母親,是湖南瀏陽文家市人;而毛澤東的母親,則是江西的文家。這就是說,毛、張二人都是江西與湖南結合的產物,母親那邊都和文家有關聯──當然,這裡僅僅是就字面而言,因為張國燾的母親並不姓文。毛家兄弟三個,毛澤東是老大,下有毛澤民、毛澤覃,一路三點水下來;張家本是兄弟四個,不過老二早年就死了,所以後來也按三兄弟論。張國燾也是長子,兄弟四個的名字則是一色的四點水打底:張國燾、張國燕、張國庶、張國傑。張國燾是北大高材生,五四運動的學生領袖,京漢鐵路工人運動的發動者,中共「一大」的實際主持人,這些都能把比他還大四歲的小小毛澤東比得趴到地下。更重要的是,就在毛澤東們在湘贛閩邊界節節敗退、最後不得不抱頭鼠竄的時候,張國燾在鄂豫皖邊界拉起了一支大隊伍。

一九三五年六月,就在近年汶川大地震震中地區那一帶,張國燾率領紅四方面軍,和毛澤東、周恩來、張聞天他們的紅一方面軍會師了。當時,一方面軍,也就是所謂朱毛紅軍,已經從湘贛閩根據地鼠竄半年有餘,兵疲馬乏,稀稀拉拉,剩下也就萬把人。而張國燾的四方面軍,則有八萬人眾,雖然此前也吃了幾個敗仗,但還稱得上兵強馬壯。中共元老們現在的回憶錄,都說張國燾那個時候野心膨脹,想「吃掉」中央紅軍。其實,如果張國燾真有此心,果斷動手,雖然不說是易如反掌,至少不會太費力氣。這些人的話,能不能信,其實是很成問題的。但是,無論如何,毛澤東是強烈地感受到了威脅的。這是對他剛剛在半年前的遵義會議上,好不容易撈到的掌握中共軍權之地位的威脅。說來也巧,他們會師的那個地點,就叫兩河口。一條河,四點水,來勢洶洶;另條河,三點水,命運如何?

當然,老毛最後是耍了陰謀而逃脫的。這個不去說它了。要說的是:張國燾不是四點水嗎,也夠陰的了,怎麼還是搞不過毛澤東?從名字陰陽學的角度來看,顯然張國燾的名字還是陽氣盛了一些。如前所說,「張」為陽,這就不如毛之陰了。張國燾字愷蔭,本來也是很有陰氣的,與「潤之」好有一拼;可是,他又字「特立」,這就回到「獨秀」、「立三」那個路子上去,陽氣升騰了。偏偏張國燾本人似乎更喜歡「特立」這個表字,多次用它做筆名。再說,張國燾的這四點水,畢竟是在尾巴上,腳底下,不像老毛的水,是包藏在肚子裡的。最終,張國燾陰不過毛澤東,只能逃出延安,與共產黨「拜拜」了。

大禹治水,王明威脅老毛

老毛的再一個剋星,就是王明。「王明」二字,陽氣顯明,怎麼可能在中共這個陰人黨裡,差點治住了陰人之最的毛澤東呢?從名字上看,那是因為他的本名陳紹禹。大禹治水,這是中國的古典。「紹」者,繼承也。有這麼一個本名,怪不得王明儘管年紀輕輕、毫無根基,卻能兩度掌握中共大權──當然,第二次,也就是在毛澤東掌實權的這一階段,王明不能說是真的掌握了中共大權。但是,他那個時候對毛的地位的威脅,確實是極為嚴重的。

可是,和博古一樣,王明這個化名,比陳紹禹這個本名更為流行。換句話說,能治水的本名,被他拋棄了;用這樣陽氣明顯的化名,那是鬥不過陰氣十足的老毛的。追根尋源,陳紹禹這個原名,最早的時候,是寫作「陳紹禹(左加火字旁)」的。這個「火」旁,壞了治水之大禹的意思不說,還添上明火之陽。王明從來沒有當上過中共一把手,看來也是不奇怪的了。同樣不奇怪的是,陳紹禹字露清,也有個三點水,還有個雨水為頭,也是水勢豐沛的名字。沒有這些根底,單憑一個「王明」,怎麼可能在陰人得勢的中共內部與老毛纏鬥有年呢?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