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國內外價差大 誰是冤大頭?(組圖)

發表:2016-11-05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奢侈品在中國和海外差價太大,這真的是國外大牌們在中國「坐地起價」,還是背後有什麼因素抬漲了價格。在此對比了三個熱門品牌的包袋,從中挖掘它們背後影響定價的種種因素。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Capucines 大號手袋

國內官網價格:40500/人民幣

海外官網價格:3900/歐元(約32472/人民幣)

差價:約8028元/人民幣

博柏利(Burberry)Prorsum系列心形印花皮質小克拉什手袋

國內官網價格: 12250/人民幣

海外官網價格: 875/英鎊(約8595/人民幣)

差價:約3655元/人民幣

蔻馳(COACH)MADISON麥迪遜系列小號皺褶織紋皮革MADELINE E/W手提包

國內官網價格: 5850/人民幣

海外官網價格:458/美元(約2791/人民幣)

差價:約3059/人民幣

以上海外價格屬正價,未算平時折扣。按此價格對比,差價在3000到9000之間,確實是不小的距離。如果碰到折扣,差距超過50%也是經常出現的情況。而據此前商務部的調查,手錶、箱包、服裝等20種品牌高檔消費品,海內外的差價,國內市場比香港要高45%左右,比美國高51%,比法國高72%。近年來,國內奢侈品牌與境外的明顯價差,已經逐步把國人的此類消費推向境外。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種情況的發生?

具體說來,首先,國人非理性消費的心理。根據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祥祺奢侈品研究中心數據顯示,國地奢侈品消費支出比例過大,西方國家奢侈品消費支出佔收入的比例通常不超過4%,而中國這一百分比卻為約20%。中國的奢侈品消費屬炫耀消費,這也促使國外奢侈品公司進行「歧視性定價」,從而推高了奢侈品在中國的價格。

此外,內銷政策不完善。雖然中國有大量加工貿易在內地製造,比如一些高檔服裝,但是按照現行政策,這些產品在中國加工以後必須出口,而不能在中國市場銷售。

還有就是綜合進口稅率較高。由於綜合稅費高和渠道等方面原因,海外許多中低檔產品進入內地市場後,往往搖身一變,成為價格高昂的「奢侈品」。這也是導致奢侈品在中國貴價的最主要原因。所以,在歐洲、北美、香港等地,一樣的產品,售價要比內地便宜30%至70%。

國人應該要改變畸形消費觀,回歸理性消費,此外更要借鑒國外奢侈品牌成功經驗,培養該領域專業人才,才能有助於打造本土品牌的創立。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