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物品的「五行屬性」你知道多少?(圖)

作者:高勇強 發表:2016-11-05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物品皆有五行能量,我們得注意其擺放問題。(網路圖片)

任何物品自身都有五行能量,並且每時每刻對周圍其他物品、人和環境產生有利或有害的作用和影響。又因物品的功能、質地、色彩、形狀、大小等不同,能量的屬性和強弱有所差異。我們在借助風水物品調理氣場、調節運勢時,就要用到這種差異,根據五行之間生剋制化原則,使物品和人各歸其位、各得其所,物品服務於人,風水有利於人。要想某物品發揮對環境、對人有利的氣場,首先應該對該物品的五行屬性進行準確的定性,哪怕是小到一幅字畫,一個刮鬍刀,一盆花草,都必須確定屬於哪種五行,五行火,或行土,還是其他五行。然後才能合理的使用該物品,發揮其最大功效。

如何辨別物品的五行屬性

物品均有其功用(該物品的作用、用途),以及構成該物品的質地(這種物品是由什麼質地的材料構成的),除此之外,物品必然有其形狀(如球形、三角形、方形、動物形、不規則形狀等)和色彩(紅色、黃色、白色、藍色等)。物品的這些特徵為我們去認識、去區分該物品與其他物品時提供了依據和準則,同時也帶來了疑惑,在眾多的特種中,判斷物品的五行屬性時應以哪一種為準呢?比如一張白色的木桌,從色彩看,屬金,以質地論,屬木。

我們知道事物之間的差異是多種多樣的,有顏色深淺之別,形狀圓扁差異,體積大小之分,更有本質的區別,火有溫熱、上升的特性,土有生化、承載、受納的特性。——物品的本質特徵才是我們認識事物、確定該物品五行屬性的關鍵。

物品的本質

物品的本質特徵是什麼呢?就是此物品的功能、作用,是此事物區別於彼事物、與彼事物性質不同的特別屬性。茫茫人海中,不管好友穿什麼衣服、換什麼發型、戴不戴帽子,我們一樣就能認出來。為什麼?因為我們抓住了他區別於其他人的本質特徵。

事物的本質特徵是最重要的,是「不易的」,而其他特徵,如顏色、形狀則會隨時發生變化,是「變易」的。如電燈,不管它是散發紅色光還是白光,就是水的特性;魚缸是用來盛水養魚的,就是水的特性,不管它是什麼形狀;男人塗上胭脂、穿上裙子還是男人;木桌不管是白色還是紅色,就是木的特性。

在調理風水的實踐中,物品的功用、質地、顏色、形狀五行屬性不同的情況比比皆是,很難找到某種物品所有特徵體現出同一種五行。出現這種情況,就應當以該物品的功用或質地的五行屬性為主,有時也不得不考慮形狀或顏色。比如木馬屬火,紅色T恤屬火,白水晶球屬金。

大家有沒有嘗試過捏雞蛋呢,雞蛋的殼薄薄的,對準某個硬物敲下去,應聲而碎,然而一個成年人使盡渾身力氣也捏不碎雞蛋。這就是力量凝聚和分散的區別。

事物的每個特徵皆有其獨立的五行,它們之間存在著生剋制化,若是彼此相剋,本質屬性的五行力量可能受損;若是相生,最後轉化的五行力量大大增強。因而我們在選用物品調理氣場時,應盡可能選功用、質地、姓張、色彩各自獨立的五行力量一致的物品,或者是各特徵的五行力量可以根據生剋的原則,統一為某一種五行的物品,將各種五行能量凝聚、整合在一起,重拳出擊。

比如土對住宅的西南方有利,但這裡恰好放著木質的衣柜,變成木剋土,對這個方位有害。若木柜為屬火的紅色,這樣木生火,火生土,有情相生,對西南方有利。

物品的五行屬性

五行相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五行相剋: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

常見物品五行屬性,舉例如下:

金:白色的、金銀色的、圓形的、金屬物品、金銀首飾、銅制品、剪刀、刀劍、鏡子、肖猴和肖雞的擺件。

木:綠色的、長的、木質家具、木制品、圖書、報刊、貓、花草樹木、肖虎和肖兔的擺件。

水:黑色的、藍色的、洗手間、魚缸、用泳池、米老鼠、有水的畫、液態的物品,肖猴和肖豬的擺件。

火:紅色的、制熱的、發光的、爐灶、電燈、蠟燭、取暖器、電腦、電視,肖蛇和肖馬的擺件。

土:黃色的、方形的、陶瓷制品、雜物、石頭、狗。

責任編輯:清淨有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