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胖原因出在荷爾蒙!3食物吃出瘦身荷爾蒙

發表:2016-11-07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寬體胖?日本研究顯示,這可能與荷爾蒙影響有關!透過三種食物刺激瘦身荷爾蒙GLP-1分泌,不僅可使血糖穩定,還具有瘦身效果!

GLP-1被用作糖尿病治療藥

日本肥胖治療權威東京醫科大學教授小田原雅人表示,近年研究發現了能夠改善肥胖的物質,這種物質稱為升糖素類似勝肽(glucagon-likepeptide1,簡稱GLP-1),目前在臺灣以及日本被當作糖尿病的治療藥,而在美國,使用了GLP-1製成的藥物不僅被拿來治療糖尿病,也被認可為治療肥胖的特效藥。

有體重高達140公斤的糖尿病男性患者使用了GLP-1的處方藥,半年體重就降至70公斤。而這個物質不僅從藥物攝取,其實是每個人體內都會分泌的荷爾蒙,特別是在飯後,GLP-1會大量分泌,發揮各種作用。

產生飽足感防過食

吃飯中分泌的GLP-1會刺激滿腹中樞,儘快產生飽足感來預防過食,分泌之後還會幫助進入胃部的食物徐緩進入腸道,讓糖分能夠慢慢被腸子吸收,讓血糖不會急速上升,同時還具有提高胰臟機能的效果,能促進胰島素分泌。

肥胖者分泌荷爾蒙程度低

而實驗中讓體重偏瘦的受試者以及體重過重的受試者兩兩一組檢測飯後的GLP-1,結果有肥胖問題的兩名受試者GLP-1分泌程度分別是18%以及30%,而身材偏瘦的受試者其中一人是69%,另一人的分泌量竟高達480%,結果全然不同。

增加瘦身荷爾蒙這樣做

小腸的下方有許多能夠分泌GLP-1的細胞,因此能抵達小腸下方的食物可刺激GLP-1分泌,而具有這種效果的食物,分別是膳食纖維以及EPA。

1、膳食纖維

小田原教授表示,目前尚未判定究竟攝取多少的膳食纖維具有分泌GLP-1的效果,而日本厚生勞動省推廣的攝取量是一天18公克(臺灣衛生福利部建議攝取量為25~35公克)。

酪梨是膳食纖維含量非常高的食物,一個(150公克)就含有8公克的膳食纖維,不過酪梨熱量較高,應適量攝取。此外,像是四季豆、地瓜以及牛蒡等,都是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

2、EPA

EPA能夠促進GLP-1大量分泌,一般認為青背魚中含有豐富的EPA,是主要的攝取來源。不過如果是素食者或是對魚類海鮮過敏,也可選擇海帶或是紫菜海苔,也同樣含有EPA成分。

3、薑黃

根據愛知縣中部大學研究,咖哩的材料薑黃也有助於分泌GLP-1。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