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華案內幕:江欲撤換胡錦濤 劉華清拍桌子(圖)

作者:金睛 發表:2016-11-09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欲借遠華案撤換胡錦濤。(網路圖片)

上世紀九十年代,權力並不怎麼穩固的江澤民借遠華案成功收編公安部、修理軍中異己,公報私仇。而對涉案的親信賈慶林、賈廷安不僅死保,而且加官進爵。

傳賈廷安報信 賴昌星亡命加拿大

上世紀90年代初,走私成風,賴昌星仗著與中共黨、政、軍的特殊關係,大發其財。1999年4月20日,時任總理朱鎔基親自批示查辦,故稱「420」專案。

因案涉眾高層,專案組一度感棘手,令朱鎔基大怒,卻不料獲時任總書記江澤民支持稱:「我做你的後臺!」,當局從全國調集數千人查案。

賴昌星在加拿大對自由撰稿人盛雪稱,江澤民大秘賈廷安與他關係非同一般。賴昌星透露了奧秘:「我就是給一點點(現金)嘍。」「請他們吃飯他們就高興了,送一些小東西給他們,衣服啊,皮包啊,手錶,有時給他們的太太們帶一些東西,給一、兩萬塊錢讓他們瀟灑去嘍。」

有分析認為,賈廷安收受的如果真是如同賴昌星所說的那麼「一點點」「小東西」,在當今腐敗檔次已經動輒成千萬上億的局勢下,或許只在支部「保鮮」會上自我檢查一下就可以過關的說辭罷了。

賴昌星坦承:「在北京認識了這些人後,政府方面會給我方便,在中國做事不都是憑藉這些嗎?不然我再有本事,再有頭腦也沒用的。」1999年8月,聞到要抓捕風聲的賴昌星攜妻兒經香港逃往加拿大,開始長達12年的尋求庇護之旅,據傳,通風報信的人正是賈廷安。2011年 7月23日賴昌星被遣返回國。

而正是在2011年的7月23日,中央軍委循例舉行晉升上將軍銜儀式,包括江澤民秘書、現任解放軍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在內的6名中將獲晉升上將。與「遠華案」有著千絲萬縷關係的賈廷安,在賴昌星被遣返回國之際獲晉升,格外引外界關注。

江澤民借遠華案收編公安部

事實上,在調查遠華集團董事長、遠華案首要嫌疑人賴昌星之前很長時間,有關部門就開始了對原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的調查。公安部的領導班子是李鵬任總理時的班底,對江澤民並不怎麼買賬,所以那時江澤民態度堅決。

賴昌星與李紀周也是鐵哥兒們。李紀周交代自己受賄,其中涉及賴昌星的是三件事:老婆為了做生意,向賴「借」了100萬元人民幣;女兒在美國開了一家公司面臨破產,賴匯了50萬元美金到她的賬戶;他本人收了賴當面給的三萬港幣。

在賴昌星眼中,李紀周案完全不是這麼回事,而是「遭人陷害」。「我保證李紀周是不會找人要錢的那種人,否則,我也不會跟他那麼好」。賴昌星說,是給了李的妻子100萬人民幣、給了李的女兒50萬美元,但他堅持說「這都是說好了向我借的,要還的。」

那麼誰非要動李紀周呢?賴昌星敘述了這麼一個版本:李紀周是陶駟駒給提拔起來的,分管交通、出入境、邊防、辦公廳等五項業務,都是肥缺,「所以(新來的部長)賈春旺就嫉妒他,一直想換上自己的人」。有人告狀告到監察部,「說李紀周賣官,拿了五十萬」,監察部來報告給賈春旺,賈春旺又下令轉給了中紀委。

賈春旺1998年至2002年任公安部部長、黨委書記,武裝警察部隊第一政委、黨委第一書記。遠華案後,作為江澤民愛將,2002年賈春旺任最高檢察院黨組書記、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2003年3月賈春旺當選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最高檢察院級別高於省部級,相當於國家領導人,地位顯赫。

隨後,2002年,江澤民把更為鐵心賣力的周永康推到公安部部長寶座上去。從此以後,公安部完全被江澤民掌控,成為血債幫的私家武裝。

江澤民藉機報劉華清發飆之仇

隨後,借遠華案,江澤民再把整治的矛頭指向軍隊,因為軍隊一直不服江澤民,所以江澤民也不手軟,特別是查到了原軍委副主席劉華清的女兒、兒媳婦,以及總參情報部部長姬勝德的頭上,江澤民決定拿他們開刀。

時任軍委副主席劉華清是鄧小平的老部下,也對鄧忠心耿耿,鄧安排劉華清任軍委副主席,目地是讓他在軍中監軍,制衡江澤民。沒有軍方資歷的江澤民在1989年11月被任命為軍委主席,但老軍頭們對這個從來沒有摸過槍的人的並不買賬。

鄧小平死後,羽翼漸漸豐滿的江澤民對鄧小平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錦濤橫豎看不順眼。港媒曾披露,一次軍委會上,江澤民想拿掉胡錦濤接班人的地位,換上身邊的心腹曾慶紅。哪曾料想劉華清聞言大怒,拍桌子指問江澤民,「是否想違背鄧小平的遺命?」江澤民怕軍隊造他的反,自此以後,再不提撤換胡錦濤的事情。但從此以後,江澤民對劉華清懷恨在心。

所以這次遠華走私案,受牽連最高級別的黨和國家級的前領導人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軍委副主席劉華清。劉華清的女兒劉超英和一兒媳婦均因涉遠華走私案被捕。這兩個人是劉華清最喜愛的兩個人,為了她們被捕的事,劉華清不得不放下老臉親自打電話給江澤民求情,但江澤民沒有說一個字,聽完之後就放下了電話。

劉華清的小兒媳婦不僅人長得漂亮,生意做得精明,還很會討劉華清的歡心,她被捕後,由兩個女兵日夜看守,她居然能乘上洗手間之機,逃了出去。她逃到了河南,給劉華清打了電話,問劉是否知道她被捕的事。劉回答知道,她才死了心,自動回到中調組去自首。

但是,到了後來,遠華案案情持續發酵,牽扯到了江澤民的心腹賈慶林身上,江澤民就不再是「鐵面無私」了,叫急剎車,死保賈慶林。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