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4萬人養老金被騙 原四川局長反升職?(組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16-11-12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成都中石油員工上訪,圖為請願人被推倒。(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6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綜合報導)11月10日,約300名被大陸上市公司中石油買斷工齡的下崗工人,到中石油四川管理局請願,抗議中石油以誘騙手段將他們遣散,令他們生活陷於困境。不過請願者當日遭保安員暴力驅趕,有人被打傷。

請願者表示,雖然這次只來了300人,但四川有4萬人有同樣訴求。如果當局不解決他們的生計問題,他們還會發起抗議活動。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四川成都數百名被買斷工齡的中石油員工,11月10日前往中石油四川石油管理局請願,要求當局提供生活保障。但當局出動一百多名警察和保安戒備,並與請願者發生衝突,有三人受傷。中石油下崗員工周俊說:「警察出動了一百多人圍上來,雙方發生了肢體接觸,有三個人當場倒在地上,有一個受傷。警察也特別凶,都是保安,是中石油請的保安。然後工人選出代表進去與他們協談,但沒有拿出可行性解決方案。後來他們(保安)就用武力把他們(工人)驅散了。」

周俊表示,中石油四川局2009年強行為她辦理退休手續,停發生活費。她曾就此起訴中石油,但之後被取消國家幹部身份,並扣發5年內退工資等約25萬元,使其不能正常領取退休養老金,周俊因此到北京上訪8年無果。


2013年2月5日,9名四川成都中石油員工上訪遭攔截和毆打.(圖片來源:六四天網)

周俊說雖然這次來了300人,但四川有4萬人有同樣的訴求,「買斷工齡,當年四川就涉及到4萬人,他們是被以欺騙的手段,叫你把字簽了。」

另一位請願者蒲運才對記者說:「他們(中石油)把醫保、社保沒有按規定交給當地,他們只是把我們的檔案改成個體戶交給了社保局。2000年前,我們響應國家號召減員、下崗,他們把我們改成個體戶移交給地方。把我們2000年前的醫保檔案銷毀,我們沒法繼續享有醫保。」蒲運才說,目前他每個月只有1100元退休金,很難養活全家。

今年9月19日,曾有100多名買斷工齡的工人到該局拉撗幅維權。今次請願者表示,如果當局不解決他們的生計問題,還會發起抗議活動。

被告人李鷺光現兼任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總經理

據《六四天網》報導,2014年5月20日,四川石油管理局五名內退幹部周俊、張德芳、李娜、李琳、徐淑英曾控告中石油四川局局長李鷺光,於2008年至2013年期間,多次向四川省人社廳(省社保局)提供偽造的資料和非《人事檔案》,但四川省人社廳卻只批不審。她們還控告李鷺光與省社保局惡意串通,騙取國家巨額養老金、侵害女管理人員的合法權益。

另據陸媒前日報導,現年53歲的中石油總經理助理李鷺光,於2016年11月9日正式兼任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總經理一職。而對於李鷺光的任命,是來自於中石油股份公司以及中石油集團黨組,同時,還獲得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的同意。

消息人士稱,李鷺光在石油系統工作30餘年,也曾在塔里木油田工作,並擔任過中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總經理、四川石油管理局局長、中石油川渝地區石油企業協調組組長等職務。2014年,調任中石油總部,任總經理助理。

據悉,塔里木油田大規模開發始於1989年,第一任指揮長由當時的中石油總公司副總經理周永康兼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