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明辭職 傳因「倒習信」股災遭調查(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11-16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波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財訊傳媒集團公司發布公告稱,王波明辭去該公司執行董事、董事會主席職務。王波明曾被披露因涉「倒習信」事件和2015年大陸股災做空而被隔離調查,其兄、中信證券前董事長王東明也大陸股災而離任。

大陸《澎湃新聞》11月15日報導,財訊傳媒集團有限公司15日晚發布公告,自2016年11月15日起,王波明辭任該公司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職務。

現年61歲的王波明是中國證券市場設計研究中心總幹事、《證券市場週刊》《財經》雜誌社長。《財經》、《證券市場週刊》、《證券市場紅週刊》,以及《和訊網》、《財經網》等都是中國證券市場設計研究中心旗下媒體。

2015年,中國證券市場設計研究中心和旗下《財經》雜誌劃歸中信集團。中信集團旗下中信證券前董事長王東明(今年1月卸任)是王波明的親兄弟。他們的父親王炳南是中共建政元老,曾任外交部副部長。

《財經網》今年4月10日報導,獲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公共事務學院(SIPA)最高獎項——國際領袖獎的訊傳媒集團董事局主席、《財經》雜誌總編輯王波明,由於「生病」原因未能出席頒獎儀式。

海外《世界新聞網》4月9日引述瞭解王波明的消息人士透露,儘管王波明辦公室對外宣稱「因病」未能成行,並派美國代表出席頒獎儀式。但據悉,在頒獎儀式三、四天前,王波明秘書就已無法聯繫他本人,可能遭到中共當局隔離調查。

此前一直有傳聞稱,王波明涉嫌《無界新聞》的「倒習信」事件和2015年大陸股災做空而被限製出境,但沒有得到王波明本人證實。《無界新聞》是由王波明擔任董事會主席的財訊傳媒、周永康親信張春賢擔任黨委書記的中共新疆自治區政府和阿里巴巴聯手組建的。

海外《明鏡郵報》3月24日引述接近中共中紀委的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因中信證券涉大陸股災問題,王東明已經被中紀委扣查。其弟王波明則是捲入「倒習信」事件,出席哥倫比亞大學頒獎儀式是否成行已有懸念。

大陸《澎湃新聞》3月24日報導,中信證券在3月23日晚發布年報稱,原董事長王東明、原總經理程博明、執委會委員徐剛、葛小波、劉威、陳軍、閆建霖等,因任期終止日期至2016年1月19日,均已離任。

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中信證券執行董事兼副董事長劉樂飛並沒有出現在新一屆董事會成員候選人名單中。香港雜誌《爭鳴》11月號披露,劉樂飛據報被限製出境,遭停職和交代問題。

《財新網》2015年11月17日報導,中信證券在11月17日上午召開黨委會,宣布中信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常振明出任中信證券黨委書記,原中信證券黨委書記王東明退休。

海外媒體明鏡2015年10月19日出版的《經濟政變》披露,大陸股災罪魁禍首並非來自境外公司,而是與習近平對立的「紅二代」所領導的中國規模最大的證券公司中信證券。中信證券曾被視為券商救市的主力。在這場股災中,習近平發現了股災中與其最過不去的就是掌管中信證券的「紅二代」。他們擔心高層被大規模洗牌後失去決策權,就無法利用中信證券的招牌圈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