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最苦命美女:離婚後與前夫仍似親人(組圖)

發表:2016-11-22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女排國家隊隊員周蘇紅。

【看中國2016年11月22日訊】自從裡約奧運會中國女排奪冠後,女排的主力運動員也成為人們關注的對象。不過,有一位前女排國家隊隊員周蘇紅,卻因其特殊的遭遇,多年來也時常受到知情人的關注,她就是美女球員周蘇紅。

近日,博客專欄《大聖侃球》報導了周蘇紅的經歷。

中國女排的球員中,曾經有一位主力接應二傳,她的人生有些悲壯,甚至被稱為是中國女排最苦命的美女,但如今也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她就是前女排國家隊隊員周蘇紅。

周蘇紅是中國女排黃金一代的主力接應二傳,伴隨中國女排拿到了世界盃冠軍、雅典奧運會金牌等眾多榮譽。她技術全面、彈跳出色、爆發力強,是世界頂級的接應二傳。而其前夫湯淼同樣曾經是中國男排的絕對主力,曾在2004-2007連續4年率領上海男排奪得聯賽冠軍,巧合的是,湯淼的位置也是接應二傳。

周蘇紅與湯淼的不幸婚姻

然而,這樣一對排壇的「金童玉女」,卻在婚後不久就遭遇了不幸。

2007年6月,湯淼隨上海男排在俄羅斯參加友誼比賽,在熱身活動柔韌練習中,他不幸頭部著地,摔成了重傷,醫生診斷稱,此次受傷極有可能造成湯淼癱瘓。消息傳來,如晴天霹靂,帶給周蘇紅深深的打擊。周蘇紅與湯淼於2007年1月剛剛領證結婚,新婚燕爾,就發生這樣的事情,實在讓她難以接受。 


周蘇紅在醫院照顧湯淼。

但周蘇紅還是堅強地面對了這個現實。當時周蘇紅正在備戰俄羅斯總統杯,但她立即請假回到丈夫身邊,寸步不離地悉心照料他。當湯淼的狀況有所好轉後,為了不影響周蘇紅的未來生活,湯淼提出離婚,但周蘇紅堅決的拒絕了,她說,照顧湯淼是她一生的責任,不會在他最需要自己的時候離開。兩人最後約定,如果5年以後湯淼的身體狀況還是不見好轉,那就離婚。

此後5年的時間,周蘇紅一直默默地堅守在湯淼身邊,但是湯淼的身體狀況卻始終沒有明顯的好轉。2011年11月,兩人最終辦理了離婚手續,結束了5年的婚姻。

不過,離婚後,多年的感情已經讓周蘇紅與湯淼成為了親人,湯淼的父親也將周蘇紅視為自己的女兒,他說兩人離婚不是因為別的原因,而是因為周蘇紅為人太好了,我們不能耽誤了她,她還年輕,應該擁有更好的生活。離婚時,湯淼也將當初結婚時在杭州西湖邊上購置的婚房給了周蘇紅,據湯淼的父親說,湯淼什麼東西都沒要,全部留給了前妻。

2013年年初,周蘇紅再次走進了婚姻殿堂,新郎比她大9歲,從事銷售工作。10月,周蘇紅的女兒誕生,周蘇紅升級當了母親。此刻,湯淼的爸爸也是十分開心,將周蘇紅的女兒視為自己的外孫女,湯淼也表示,看到「姐姐」幸福,自己也就知足了。

曾經的「金童玉女」讓人羨慕,突然遭遇的不幸讓人深感惋惜,如今周蘇紅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湯淼也在漫長的康復路上堅強的努力著,許多人都在為他們祝福,希望他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