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發現“中世紀女巨人”完整骨骼(組圖)

發表:2016-11-22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世紀的女「巨人」。(網絡圖片)

一組考古學家團隊在波蘭的奧斯特魯弗萊德尼基(Ostrow Lednicki)小島上發現中世紀完整的巨人骨骼,被專家挖掘出的頭骨是最大的發現之一。

一個約有218.44公分的女巨人骨骼,被發現埋葬在島上教堂中世紀的墓地裡,專家斷定這頭骨是墓地裡目前發現的最大之一。

專家們斷定在十九世紀之前,「巨人」並非一般人所瞭解的,這使這項發現非常有趣。

分析考古學後發現,這個女巨人生命很短,而且全身是病,在她活著時遭受了幾次創傷,證據顯示,在她的脊柱中發現有衰老和退行性關節病,這可能是由於她巨大的身體和體重所造成的。

根據專家所說,這個活在中世紀的女人,可能是因為肢端肥大症而造成身材比例超過常人,這個罕見的疾病是因腦下垂體分泌過多生長激素(GH)而致病。

科學家估計這個骨骼大約可追溯到十二和十四世紀這段期間,雖然這個巨型骨骼在1977年發現,但詳細的過程直到最近才公佈。


女巨人的遺體沒有正式埋葬,這表示她死因不明。(網絡圖片)

不論她的社會地位如何,女巨人的遺體沒有正式埋葬,這表示她死因不明。

女巨人的身體被放置得很奇怪,顯然沒有人重視細節:非常不同於典形處理死者的方式,一般屍體是仰臥的,手和手臂放在身旁或放在骨盆上,事實是,不尋常的埋葬方式,顯示死者無人照顧,沒有陪葬物表示這個女巨人這一生的社會階級很低,她可能因為畸形的軀體或是生理和智能的障礙而遭受她的社區排斥。

不過,當她活到中年時期,證據顯示她可能有受到健康的照顧,呼吸道疾病和骨折後的復原,都證明她沒有被她的社會排斥。

作者Magda Matczak總結:「我們知道,只用她的遺骨而去推測一個人過去的感情世界是非常冒險的。」

「但是,基於現代臨床的發現,我們覺得有理由表明,這個女巨人可能在不同時候或同時對某人或更多人有以下的感覺:興奮、焦慮、感情責任、不確定、迷惑、悲傷和憤怒。」

責任編輯:陈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