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高樓 消防未過偷營業(圖)

發表:2016-11-23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中心大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3日訊】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大廈」前年落成,但因消防驗收未過關,遲遲無法正式營運。日前有港媒曝出,部分單位已開放讓遊客購票參觀。

上海中心大廈位於上海浦東陸家嘴金融貿易區,主體建築高632米,地上127層,地下5層,於2014年竣工,大廈官方網頁指2015年中投入使用。但由於技術原因尚未通過消防驗收,無法正式營運。

但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上海中心大廈的觀光廳「上海之巔」,從今年7月起以試營運的名義開放遊客購票入場。遊客只要購買160元門票,就可以體驗超速電梯直達119樓俯瞰上海,但事實上由於未通過消防驗收,目前上海中心大夏只有5樓以下單位能批准營業。

相關工程人員表示,由於中國高樓檢測標準規範不足,加上去年上海中心進行壓縮空氣泡沫滅火系統測試時,3個測試樓層中有1個未能噴出泡沫,因此無法通過消防安檢。

另有上海中心招商部工作人員說,「…現在就已經有22家客戶在辦公樓裏辦公了。法律上面來說是屬於打擦邊球的意思」。

上海中心大廈建設發展有限公司高級工程師王振華曾在工程學術期刊文指出,上海中心使用特殊消防設計,由於當前中國大陸400米以上的建築屈指可數,消防主管部門對此類建築的消防安全設計和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缺乏實踐經驗,「現行『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相關內容明顯不足」。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