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沒義務跟自己的商業王國一刀兩斷(組圖)

發表:2016-11-24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川普大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4日訊】據BBC中文網23日報導,美國當選總統川普(特朗普)還未上任就已遇到了又一個新的挑戰:如何平衡自己地產大亨和未來總統的雙重身份。目前,就明年1月20日川普宣誓就職後該如何切割公共職責和私人商業利益的問題,已有議員呼籲,請當選總統變賣資產,以證明自己無意利用總統職務牟取私利。

川普上臺後應如何劃清自己生活中的政商界限,是一個廣受關注的話題。民主黨參議員卡丁(Ben Cardin)日前準備提交動議,呼籲當選總統變賣資產,以證明自己無意利用總統職務牟取私利。

對此,川普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回應稱,他沒有義務一定要跟自己的商業王國一刀兩斷。

美國沒有法律明文規定總統必須變賣資產,但是按照慣例,歷任美國總統在任期內都會擱置自己原來的生意。

川普在採訪中表示,理論上講,他可以把生意做得很好,也會把國家打理得很好。

他說,他原來想過可能需要設立一個適當的信託基金或進行類似的安排,但他沒那麼做。不過他表示,自己「願意採取某種行動」來分隔他生活中的兩大責任區域。

但是,卡丁所要求的分割比這種分隔更正式,他準備下週提交動議,正式要求當選總統採取恰當的措施,確保遵守憲法條文,規避潛在的利益衝突。具體而言,可以是設秘密信託(又譯盲目信託、保密信託)或進行類似的安排。

秘密信託是美國聯邦法律規定的一種信託形式,是指財產被設立信託,但並不向受益人提供任何涉及信託管理的信息,主要是為政府高官在任職期間擱置或放棄對私人財產的支配而採用的一種方法。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視頻截圖)

據《福布斯》雜誌估算,作為地產大亨,川普的身家高達37億美元,他的商業帝國包含500多家不同的企業。

近期在華盛頓特區開張的川普國際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就被認為可能是潛在利益衝突的一個例子。

據BBC記者報導,在川普宣誓就職的前幾週,該酒店接待了大批住客,為川普掙了不少錢。

但是,由於酒店的地皮是向聯邦政府租賃的,酒店老闆川普就任總統後,一夜之間,他就既是地主、又是租客了。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