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計票:希拉里陣營支持 川普回應(圖)

發表:2016-11-27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大選中的兩名競爭對手希拉里.克林頓和唐納德.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27日訊】據臺灣《中時電子報》27日報導,在美國威斯康星州表示將從下週開始對美國總統大選重新計票後,目前希拉里陣營表示將加入推動,川普(特朗普)27日就此發表聲明回應,表示提出驗票的要求是荒謬的,投票結果是美國人民的選擇。

美國總統大選已結束兩週多時間,但威斯康星州日前表示,將在下週開始重新驗票。希拉里陣營27日表示,將會參與綠黨所推動的要求在幾個搖擺州重新驗票的行動。

報導援引CNN的報導稱,希拉里的競選顧問馬可•艾裡爾斯(Marc Elias)在社交網站Medium發文稱,希拉里陣營不會自行去抗議計票的結果,但他們現在已決定參與推動這一過程,表示「要參與致力於確保對各方都公平的努力」,這一說法也是迄今希拉里陣營對重新驗票議題的最明確表態。

綠黨候選人吉爾•斯泰因(Jill Stein)已經募集了500多萬美元的資金,以計票有瑕疵需進一步調查為由,向威斯康星州競選委員會申請重新驗票,目前該委員會已表示,將從下週開始啟動重新計票的工作。

綠黨同時也正在推動賓夕法尼亞和密歇根兩州的重新驗票行動,並到處募集驗票資金。

目前美國大選官方的計票工作尚未結束,至今的點票結果,希拉里的總得票數已經超過川普200萬票,但由於美國大選實行選舉人票制度,「勝者全得」(Winner-take-all),即把本州的選舉人票全部給予在該州獲得相對多數選票的總統候選人,因而有可能出現當選總統總得票數低於其競選對手票數的情況。

另外,艾裡爾斯在其發文中寫道,根據希拉里競選陣營自行調查的結果,並未發現有計票系統被黑客入侵的情況。

艾裡爾斯還透露,自從大選結束後,就有質疑計票系統有問題的呼聲,希拉里陣營於是不動聲色地對這些指控展開調查,評估過關於計票系統是否被黑客攻擊的問題,參與人員包括律師、資料科學家與分析師,並且也諮詢過相關領域的專家。

對於希拉里陣營的表態,川普當天發表聲明回應表示,要求驗票是荒謬的,並且指出,選舉已經結束,人民已經做出選擇,並且大選開票當夜希拉里就已經向他致電,「承認敗選並恭喜我當選」。

對於綠黨正在推動的對幾個搖擺州重新驗票的行動,川普同時也聲明表示,他認為這是綠黨的「騙局(Scam)」,其目的只是為了收取捐款,而不用自掏腰包驗票。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