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卡斯特羅是殘暴獨裁者 美女情婦曝光(圖)

發表:2016-11-28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25日深夜,90歲的古巴前領導人卡斯特羅(Fidel Castro)逝世了。其在位時期,古巴人民生活非常艱苦,但據美國《富比士》雜誌估計,卡斯特羅在全球領導人財富排行榜名中列前矛。(Jorge Re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27日訊】於25日深夜,90歲的古巴前領導人卡斯特羅(Fidel Castro)逝世了,也讓他的豐富情史再度曝光。其在位時期,古巴人民生活非常艱苦,但據美國《富比士》雜誌估計,卡斯特羅在全球領導人財富排行榜名中列前矛。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特朗普)稍早即直指卡斯特羅是一位「殘暴的獨裁者」。

卡斯特羅的情史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於1948年,卡斯特羅跟與元配巴拉特結婚,並育有長子費達利托。不過卻在1953年,卡斯特羅與人稱「古巴最美女人」的情婦蕾芙爾塔(Natalia Revuelta)生下了1女,因此元配就決定與他離婚。據悉卡斯特羅又於1980年與第二任妻子索托結婚,但索托更當了40多年的「秘密妻子」,因她在2010年才跟卡斯特羅一起公開亮相。

報導中稱,卡斯特羅身邊不缺少女性,他的一生至少經歷過5段情史,不過多沒經過證實。一直至前年,卡斯特羅在年輕時候的戀人伊莎貝兒‧卡斯圖狄奧(Isabel Custodio)出書,才娓娓道出他與卡斯特羅兩人於50年前在墨西哥相識熱戀的過往,引發社會熱議。她也於去年逝世,享壽89歲。除此之外,卡斯特羅其他情人還包括了曼杜萊(Celia Sanchez Manduley)與拉貝德(Maria Laborde)等人。

其實卡斯特羅自己出生在一個複雜的家庭,他父親於已婚狀況之下,喜歡上當女佣的卡斯特羅母親,2人還生了7名子女。在6名手足中,卡斯特羅最信任的是弟弟勞爾,到後來更點名他當接班人。但流亡美國的妹妹朱安娜(Juana Castro),卻曾經痛批卡斯特羅是一個「怪物」,2人於40多年來都不互相往來。

於2009年9月26日,英國每日電訊報曾報導,女記者巴達克於1993年替「浮華雜誌」專訪卡斯特羅時,曾詢問他到底有幾名子女。當時卡斯特羅卻微笑答稱:「差不多一個部落。」

巨大的財富

據2005年《富比士》統計,卡斯特羅的個人財富淨值更高達5億5000萬美元,幾近是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的2倍之多。

起初《富比士》將古巴國營企業列為卡斯特羅私人資產,之後更指卡斯特羅於瑞士銀行有大筆的現金存款,因此將他個人資產調高為9億美元,但此舉引起卡斯特羅強烈的抨擊。

各界的評價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稍早即直指卡斯特羅是一位「殘暴的獨裁者」,稱他打壓古巴人民60年了,並誓言,他明年1月20日就任之後,將盡全力協助古巴人民促進自由與繁榮。

川普於競選期間,曾揚言如能入主白宮,將會一改現任總統歐巴馬對古巴的政策。所有歐巴馬對古巴所作出的讓步,都可以被他就任後逐一收回,除非古巴能符合我們的要求,包括對古巴人民開放宗教和政治自由,且釋放政治犯等。

於26日,美國副總統當選人彭斯(Mike Pence)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暴君卡斯特羅已死,使古巴顯露出新希望曙光。我們將跟受壓迫的古巴人民站在一起。」

卡斯特羅對異己分子進行壓制與監禁,是一位人權迫害者。於美國及許多西方國家的一些人士眼中,卡斯特羅更是不折不扣的暴君。他除了嚴厲鎮壓異見人士外,於他執政期間,監獄內最多關押了8萬名政治犯。所以據「人權觀察」組織報告披露,卡斯特羅制定了壓制性的法律,允許政府監禁及懲罰其批評者,甚至還可監禁持不同政見者與記者,同時政府有權毆打和公共羞辱的異議人士。

當卡斯特羅死亡的消息傳出,《邁阿密先驅報》的專欄作家阿曼多.薩爾格羅(Armando Salguero)稱,今晚我流淚了,但這是喜悅的淚水。地獄為卡斯特羅設置了一個特殊地方,今晚的地獄少了一個空位。有許多古巴流亡者正在歡呼著,當初這些人迫於卡斯特羅的壓迫之下,不得不背井離鄉來到美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