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硬撐多久?史上最嚴厲制裁北韓案將出爐(圖)

發表:2016-11-30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9月9日,北韓在豐溪裡核試驗場進行核試爆。(euronews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1月30日訊】於9月9日,北韓進行第5次及最大1次的核子試爆,引發國際社會齊聲撻伐。為了懲罰北韓,美、中2國已在上週就聯合國針對北韓新制裁決議草案達成共識,而原本還在觀望的俄羅斯,也已經點頭。另於30日,聯合國安理會將對該草案進行投票表決。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中國、英國、俄羅斯與法國等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已經達成一致共識,將在30日針對北韓實施新制裁進行表決。據悉,此次制裁將對北韓而言,可說是最嚴厲的一次,預估將使其出口收入減少了約8億美元。

由於中國是北韓最大的貿易夥伴,所以美國跟中國談判時,就要求要加強煤炭等北韓礦產資源的交易限制等,等到中國點頭之後,才使原本陷入停滯的談判取得了進展。

因為舊的制裁決議中,禁止聯合國193個成員國進口北韓煤炭、鐵與鐵礦石等,可是在規定中亦訂出「與核導彈開發無關的,在純粹以民生為目的之情形下,還是可以交易的」,所以才造成制裁上的漏洞,讓北韓得以持續向中國出口煤炭賺錢。

根據BBC報導披露,在30日表決的新決議中,就設定了北韓的煤炭出口上限,規定每年不得逾4.009億美元或750萬公噸,而且是從2017年1月1日就開始實施。除此之外,也禁止北韓出口直升機、船隻及銀、銅、鎳、鋅等金屬。另外聯合國成員國也會限制北韓駐外機構的人數,且每個北韓駐外機構僅能開設1個銀行帳戶,以此來防止北韓當局利用駐外機構來從事非法的活動。

自從金正恩肅清姑父張成澤之後,北韓幹部們對不斷加強的恐怖政治,對國家已感到幻滅。也因金正恩體制的肅清、撤職、驅逐與處決等都是無法預測的,以致幹部們皆處於極度緊張的壓力下,更不知何時自己會受到處罰。

據Daily NK報導,如今北韓體制內的核心階層人士,也加入了脫北行列。於今年4月,發生了北韓在中國寧波的柳京餐廳13位女服務員集體逃亡韓國案件;在8月時,更傳出北韓駐英大使館官員太永浩攜家人流亡韓國。以前大部分的脫北者是屬於「生計型」,不過現今「政治性」脫北者,也開始增多了。

於2016年,韓國國內的脫北數量增長了,已逾3萬名。雖於朝中邊境加強了警戒,但逃離北韓的百姓人數仍然增加中,即意味著金正恩想借由處決等恐怖政治方式,來穩定體制的戰略,已經開露出限度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