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巴鐵:滿身灰塵 趴街頭無人問(圖)

發表:2016-12-03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8月初,巴鐵在秦皇島首測亮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3日訊】據陸媒報導,此前一度成為熱門話題的巴鐵已淡出人們記憶,不過,由於近期媒體曝光華贏凱來公司的理財亂象,巴鐵再度進入公眾視野。

數月前,北京華贏凱來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贏凱來)因其投資建設的巴鐵而一度聞名。8月初,巴鐵在先後經歷了媒體的熱捧和冷打之後,隨後便似乎銷聲匿跡了。

冬日的秦皇島北戴河,寒風料峭,經歷著一年中最為蕭瑟的時期,而在距火車站一公里外的富民路南端,「北戴河‘巴鐵1號’」靜默地停在碩大的車棚內,車身上滿是厚厚的灰塵。

現場的一名看護人員表示,已經有兩個多月沒人動過這大傢伙了,巴鐵公司的人早都撤走了,聯繫不上。 

被稱為「空中巴士」的巴鐵曾因「上層載客,下層通車」的設計而被媒體熱議為解決中國交通問題的重要發明。今年8月初,長達22米的「巴鐵1號」試驗車在秦皇島北戴河區首測亮相,引發了社會關注。但隨後巴鐵的技術可行性遭到質疑,其投資方華贏凱來也被質疑打著PPP項目旗號大搞P2P融資。

此後,巴鐵先是被製造方「封藏」,蟄伏一月有餘後又突然開始頻頻測試,之後相關的新聞便幾乎不再出現。直到11月25日,中共央視《焦點訪談》欄目曝光華贏凱來理財亂象,巴鐵也才再次進入公眾視野。

和暑期的鮮亮不同,歷經幾個月的風霜,車棚旁的鐵皮房已是鏽跡斑斑,房外的空調也被拆除,房間內堆滿雜物,只有兩名緊裹大衣的年邁的看護人員守在那裡。

縱觀周邊,原本雙向6條車道的富民路,因為巴鐵試驗線佔據了一半,所有過往車輛只能擠在另半幅路面上。「兩個多月沒人問津了,還不如拆掉,還我們一條通暢的公路。」附近一位居民抱怨道,因為巴鐵試驗線的原因,附近的居民出行和商鋪生意都受到一定影響。

9月初,巴鐵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兼新聞發言人李楠曾向媒體證實,北戴河的巴鐵試驗路段至少會保留到明年年底。

有北戴河區政府官員透露消息稱,目前巴鐵公司已無法取得聯繫,但這一說法未得到當地官方證實。

據此前媒體報導,今年7月,秦皇島市政府與巴鐵公司簽訂協議約定,在合作期限內,北戴河區車站富民路試驗線路無償提供給巴鐵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合作期限截至2016年8月31日,試運行期滿後另行協商;巴鐵試運行到期後,公司方需將路面原樣修復。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