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稱2017年大陸房價會漲得更高(圖)

發表:2016-12-03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對於房地產行情的預測,幾乎沒有一次失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3日訊】近日,大陸房產大亨任志強在房地產調控政策與市場前景閉門研討會上表示,2017年的房價還會上漲,甚至上漲幅度還要高過這一輪。早在今年9月,任志強就放話房價還會持續增長。此前,任志強對於房地產行情的預測,幾乎沒有一次失手。

11月27日,任志強在房地產調控政策與市場前景閉門研討會上的講話在大陸新浪微博及搜狐焦點網等網路流傳。

在談到房價時,任志強表示,下一輪漲價比這一輪更高。最近有幾個境外的投行預測,這段時間房價可能會因為政策的抑制而下降,但是2017年會上漲。以後的調控政策可能連15個月也做不到,可能八九個月又反彈了,再出臺一個政策,可能五六個月又反彈了。

任志強認為造成房價飆升的原因而是土地供應問題,主要城市土地實際供應量在下降,土地供應已經連續兩年呈30%的下降。

任志強說,現在新常態下提到的最強烈的一個口號就是供給側改革,只有房地產業不是供給側改革。房地產供給側改革本來應該是人往哪去,土地往哪供,但這幾年恰恰做反了,人越往大、中城市去,大、中城市越不給力。土地短缺其中一個原因是土地錯配造成的。另一個原因是大部分出了貪官的城市都不再供應土地,因為土地交易中有很多腐敗。最後導致的結果是兩年之內土地供應短缺,然後房價開始漲。

據瞭解,從2005至2016年這十多年期間,任志強對於房地產行情的預測,幾乎沒有一次失手。

2005年

土地供不應求 2006年房價還會上漲

2006年的房價還會漲,而且是10%~18%之間,對於這一點,任志強做出明確了預測。

「按照市場經濟的規律,明年房價還會因為供求關係而繼續上漲,2005年土地供應量中住宅用地的供應量很小,在總共2萬多公頃的土地供應中,住宅用地只有4441公頃,只佔總數的36%,而商業和辦公用地有8000多公頃,其他用地有9000多公頃,因此房價一定會上漲,因為供不應求。」任志強說。

2006年全國市場行情:全國房價平均漲幅5.5%。

2006年

宏觀調控不是為了讓房價下跌 而是穩漲

2006年11月10日第八屆中國地產節,在接受某網站專訪時,任志強坦言,宏觀調控的目的不是為了讓房價下跌,而是讓房價穩定增長,不能因為房價沒有下跌就認定宏觀調控不到位。

任志強強調自己的觀點,在未來一段很長的時期中,房地產業仍然是中國經濟的重要支柱產業。「這個行業可能二十年或者更多的一段時間裏,我們都把它叫做朝陽產業。」

2006年全國市場行情:房價繼續上漲,漲幅相對平穩。

2007年

房價下跌只是暫時現象 現在說拐點為時尚早

「房價下跌之勢是暫時的、局部的,目前從緊的貨幣政策不一定會使房地產市場出現拐點。」任志強接受專訪時說。 「現在說拐點還為時尚早」,

他分析,房價主要受供求關係決定,目前還不能得出市場上的住房供應已經過剩的判斷,也看不出目前市場上住房滿足需求的信號。即使要下跌也只是局部的、某個地區的,而不可能是大範圍的全線下跌,目前北京房產還是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況。

2007年全國市場行情:樓市價格暴漲、地王頻現,政策出臺後,2008年全年房價明顯下跌,成交量也明顯萎縮。

2008年

「現在就應該出手買房!」2008年11月12日上午,應邀到株洲參加2008樓市與股市高峰論壇的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接受採訪時反覆強調上述觀點。

期間,任志強對記者有問必答,沒有絲毫猶豫。當記者問他對於網上有人稱他為「任我行」有何看法時,他張口就說:「從來不看網上言論,不看關於自己的爭論。」

2008年全國市場行情:中國樓市出現10年大拐點,量價齊跌。因此下半年宏觀調控轉向,管理層啟動大規模刺激樓市消費政策,其他金融政策全線鬆綁,2009年樓市復甦,後繼續大漲。

2009年

沒買房子的是傻子 2010年房價還得漲

在2009年企業家領袖年會上,任志強表示,買房的人被有些人說成是「傻子」,而有些自認聰明的人去投資股市,但是買房賺錢的「傻子」比股市裡賺錢的「聰明人」多,這恰恰說明不買房才是傻子。

「由於現在新開工的面積到2010年下半年才能形成有效供給,所以經過2009年的熱銷,2010年上半年市場供不應求的局面會繼續惡化。」任志強表示,樓市供不應求帶來的是房價的上漲。

2010年

2010年房價漲幅或達6%

2010年1月,任志強預測是年房價同比增長至少5%,凡是預測房價會跌的都是瞎說。對於任志強的觀點,著名地產評論員牛刀以《悲哀!開發商對2010房價全體誤判》為題發表博客稱:「任志強是條漢子,就要為你所說的話負責。如果2010年70個大中城市的房價沒有5%的漲幅,請你從此閉嘴。」

在12月19日舉辦的2010年中國房地產市場形勢分析會上,任志強接受採訪時表示:「從目前的數據來看,和我當初的預測差不多。」

2011年

全年平均房價會增長5-5.5%

任志強對於2011年市場很糟糕的論斷持否定態度:「但我認為2011年不是太差,2012年也不會太好,為什麼不差呢,因為銷售面積還是增長的,且銷售金額比銷售面積的增長速度還高,目前還維持兩位數,所以2011年全年的平均房價還有5-5.5%的增長。」

「原來預計房價明年3月份會暴漲,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時間要提前。」任志強說,雖然5月國務院提出增加供給,但工作做得很不好。從土地供應的角度,大部分城市都沒有完成當年的土地供應計畫。按前兩個月國土部公布的數據,很多城市只完成了其中10%的任務,北京大概也就完成了10%-20%的量,必然會造成後期土地供應減少而產生的市場供應量減少。

2012年全國市場行情:一線城市房價繼續上漲。

2013年

今年房價將穩中有升

任志強認為,2013年的地產調控政策基調不會有大的改變,加之城鎮化概念的推進,將帶來較大的市場需求,並推動整個房地產市場保持上行。但與此同時,市場供應仍然不足。

任志強認為,在市場需求端,儘管投資和投機需求受到抑制,剛性需求還是有持續增長的可能,這將導致總體需求略有增長。因此,2013年的房地產消費情況可能更加火爆。

2013年全國市場行情:開發商下半年不得不以價換量,房價緩慢增長。

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在出席某頒獎盛典時,任志強以「大時代2014」為題作了一場長達半個小時的主題演講。演講過程中,任志強針對整體房地產市場和政策一如既往地拋出了一系列的觀點,只是這一次,他略顯溫和。任志強認為,目前還看不到對2014年房地產市場不好或者特別好的點,今年房地產市場很有可能會平穩度過,房地產投資增速將和去年一樣,維持在18到20之間的一個較高的增長速度。

2014年全國市場行情:「9·30」房貸新政出臺之後,全國各地樓市皆迎來成交高峰,房價緩漲。

2015年

房價還將繼續暴漲!2015不買房就再等30年

在一個討論會上,任志強不改「大炮」本色:「只要經濟是增長的,房地產肯定在持續增長」。論壇上,這位準確「預測」2013年房價暴漲的地產「大嘴」再發「神預測」—2015年的房價還將繼續暴漲!2015不買房,那就再等30年吧!

2015年全國市場行情:一二線城市房價暴漲,個別城市漲幅驚人。三四線城市庫存壓力大。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