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一位父親網路求助 英國網友是這樣做的

發表:2016-12-0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6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住在英國德文郡的馬克(Marc Carter)是三個孩子的父親。最近他遇到了麻煩事兒,不得不求助網路媒體。他的兒子,患自閉症的本(Ben),需要換一隻喝水的杯子。

這種事兒也需要大驚小怪?如果孩子得了白血病之類的,還值得四處嚷嚷,換個杯子有什麼新聞點?竟然想到藉助網路?

在他2016年11月14日的推特上,馬克第一次發出了求助。Ben由於患自閉症導致一些行為上的異常,其中之一就是只用他兩歲時開始用的一種嬰童型的小藍杯子喝水。其他任何容器中的水他都不喝,寧可渴著。

不是馬克矯情,Ben確實是對小藍杯子情有獨鍾,曾經兩次因為拒絕使用其他容器喝水而導致脫水住院!馬克也嘗試給Ben其他的杯子,Ben的反應是直接把杯子擲向馬克。且從五歲以來,即使拿著小藍杯子,Ben也不在家之外的地方喝水。

因此,馬克一直給Ben使用的是這款杯子。但如今,當杯子要壞了的時候,他卻再也無法從市場上買到了。馬克貼出小藍杯子的圖片,說明Ben的處境,尋求同款杯子,願意支付費用和郵費。

這款嬰童杯是嬰童用品公司湯美天地(Tommee Tippee)的產品,已經於上個世紀末停產了(難怪馬克現在買不到新的)。

在推特上發信息時,馬克同時推送了湯美天地。消息被網友廣為轉發,很快得到大量的回應,並有BBC、CNC、CNB等多家英國、美國、加拿大等國的電視、報紙媒體採訪。

很多網友都回應,要把家裡存著的同款杯子送給Ben,有一個叫提姆(Tim)的人還從澳大利亞不遠萬里地快遞來一隻一模一樣的小藍杯子。

湯美天地公司收到馬克的信息後,也積極行動起來。他們先是在自己的庫房翻找存貨、樣品,也向客戶徵集。沒幾天,湯美天地收到幾十個杯子。

但是,作為父親,馬克不能只滿足於眼前的需要,他還要為孩子長久打算。他擔心這些已經被生產出來十多年的杯子用不了多久,而且這些之後,再也沒有了,怎麼辦?

湯美天地為他解決了擔憂。他們決定為Ben專門生產一批杯子。

這些杯子是中國製造的,他們聯繫了當年的廠家,廠家也找到了生產時的模具。經檢測,模具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可以投入生產。他們下達了生產計畫,為Ben做500只小藍杯子。

然而,故事還未結束。

馬克隨時將相關內容更新到推特上,並錄製了幾段短小的講話視頻發布到網路。除了再三感謝大家的好意,他還表示,願意和其他自閉症家長交流護理經驗,互相鼓勵。他也想拍記錄片,記錄這次愛的傳播。他可能還會來中國,一直跟蹤報導故事的BBC也許會資助他成行。

無論推特的文字還是錄影,馬克的言辭都非常樸實,甚至帶著些羞澀,不煽情、不渲染,但他對孩子深厚的愛、對網友誠摯的謝意、對自閉症家長真切的理解感動著大家。

自媒體時代,網路傳播可以創造無數奇蹟。如何正向地使用網路能量,是一道品德和良心的考題。尊重網路,才會獲得網路的尊重。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