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癌細胞最害怕的食物,可惜很多人卻不吃!(組圖)

發表:2016-12-14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它是癌細胞最害怕的食物,可惜很多人卻不吃。

青椒又名青柿子椒、菜椒、甜椒等。它的維生素C含量番茄含量的7~15倍,在蔬菜中佔首位。它特有的味道有刺激唾液分泌的作用;所含的椒素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防止便秘。因此,青椒成為餐桌上的常見菜餚。

青椒果肉厚而脆嫩,維生素C含量豐富。青果含水分93.9%左右、青椒(5張)碳水化合物約3.8%,紅熟果含維生素C最高可達460毫克。可涼拌、炒食、煮食、作餡、醃漬和加工制罐,制蜜餞。

青椒的功效

1、解熱、鎮痛:辣椒辛溫,能夠通過發汗而降低體溫,並緩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較強的解熱鎮痛作用

2、預防癌症: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種抗氧化物質,它可阻止有關細胞的新陳代謝,從而終止細胞組織的癌變過程,降低癌症細胞的發生率。

3、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辣椒強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慾,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

4、降脂減肥: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夠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防止體內脂肪積存,有利於降脂減肥防病。

5、防治壞血病: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K,可以防治壞血病,對牙齦出血、貧血、血管脆弱有輔助治療作用。

6、散寒祛濕:一般人都會感覺到,吃了帶有辛辣味的青椒之後會心跳加快、皮膚血管擴張。所以中醫對它的看法和辣椒一樣,有溫中下氣、散寒除濕的說法。

青椒食用禁忌

1、青椒富含維生素C,烹製菜餚時,要注意掌握火候,應採取猛火快炒法,加熱時間不要太長,以免維生素C損失過多。

2、眼疾患者、食管炎、胃腸炎、胃潰瘍、痔瘡患者應少吃或忌食;同時有火熱病症或陰虛火旺,高血壓,肺結核病的人慎食。

3、腎炎患者不宜食用辣椒。


火熱病症或陰虛火旺,高血壓,肺結核病的人慎食。

青椒炒肉

食材

青椒2隻、豬裡脊肉50克、大蒜2瓣、生抽2大匙、老抽1小匙、鹽1/3小匙、雞精1/2小匙、花椒粉1/2小匙

做法

1、青椒洗淨,用手撕成小瓣;裡脊肉切小片;大蒜拍碎切末;

2、中火,炒鍋倒荳油,待油燒開後,放肉片,炒到變色,放大蒜碎;

3、出香味後,放生抽和老抽;放青椒翻炒;

4、加花椒粉,繼續煸炒;加鹽和雞精;

5、最後再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青椒土豆片

食材

大型土豆1個,青椒1個,青蔥1根,大蒜3瓣,鹽1/2小匙(3克)

做法

1、土豆去皮切成薄片。

2、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放入土豆片焯燙1分鐘後撈出,過冷水後瀝乾備用。

3、青椒去蒂去籽後洗淨,掰成一口大小的塊。

4、青蔥洗淨後切成段,大蒜去皮切薄片。

5、鍋燒熱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6成熱的時候,放入青蔥和蒜片炒香,放入土豆片和青椒翻炒2分鐘,加入鹽攪勻即可。

青椒炒蛋

食材

雞蛋、青椒、油、料酒、鹽

做法

1、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及料酒調勻。

2、把青椒切成丁。

3、炒鍋上火,放油、倒入蛋液、炒熟後盛出。

4、原炒鍋再把青椒炒熟,把雞蛋倒入炒鍋中炒散即成。

地三鮮


它是癌細胞最害怕的食物,可惜很多人卻不吃。(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食材

土豆、茄子、青椒、油、醬油、糖、鹽、蔥花、蒜蓉、生粉、高湯

做法

1、茄子和土豆去皮,切成滾刀塊;;青椒手掰成小塊;

2、鍋中倒入多一些的油,七成熱時,先將土豆塊放入,炸成金黃色,略顯透明時撈出備用;

3、再將茄子倒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加入青椒塊即一起撈起;

4、以少量熱油爆香蔥花及蒜茸,加高湯、生抽、糖、鹽、茄子、土豆和青椒塊略燒;

5、加入水生粉大火收汁即可。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