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子陵:十九大前了斷江曾 人民振奮(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12-15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和曾慶紅(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2016年將盡,臨近2017的中共十九大,中國大陸政局動向引人關注,中共體制內專家辛子陵接受海外媒體專訪時表示,習近平正對十九大謀篇布局,十九大前一定會解決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問題,有一個令人民振奮的收尾。

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12月14日發表體制內挺習人士、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專訪。辛子陵談及在中共十九大前的這一年的時間,習近平當局會有十九大的布局謀篇,以及反貪打虎的收尾工程。

他說:「這個主要的、基本的工程不收尾,沒有一個好的結局,沒有一個全國人民振奮的收尾,底下的事情都展不開。」

辛子陵強調:「十九大之前,一定會解決江曾問題。十九大以後解決那就是不解決了。」

辛子陵表示,現在拿下江曾的動靜比較大,但還在角力。他說:「這塊還在角力,江曾的問題會有個徹底了斷。沒有一個徹底了斷,整個民主化的布局也推行不開。習近平作為‘核心’,他得說了能算才行,如果還有一個‘核心’說這樣不行、那樣不行就亂了。因此現在更重要的是將反貪打虎進行到底,解決最大的‘大老虎’、‘老老虎’。這些問題不解決,中國的政治前途不看好,人們就會有顧慮,會不會反覆啊,這樣的話使人心動搖。」

他舉例說,「六中全會提出來的官員公示財產,據說這個問題反彈很大、阻力很大,所以公報最後也沒有提,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並沒有放棄和妥協,因為這些事情必須要解決。」「這些問題在未來一年時間都會解決,現在條件是越來越成熟。」

辛子陵還強調說:「大的形勢不可扭轉,總體來說是好的,還有一年的時間。習近平要充足的謀篇布局的時間,該處理的問題他一定會處理好,未來的局面肯定是會有一番新氣象。」

兩首童謠揭示打擊江曾與時局關係

今年10月27日結束的中共六中全會確立了習近平在黨內的核心地位。

辛子陵此前在11月初的受訪中表示,六中全會確立了習近平在黨內的核心地位。過程中其實充滿了兩個司令部驚心動魄的鬥爭。儘管目前習近平已經取得壓倒性優勢。博弈仍在繼續,鬥爭並沒有結束。

他表示,特別應注意的是,江派人馬目前表面改換門庭擁護「習核心」,但是他們退身的底線、死守的終點是要在政治上保住江澤民、曾慶紅。「如果江澤民、曾慶紅不倒,他們就有翻盤的希望,一有條件他們就會付諸行動,這是新的形勢下的複雜性。」

辛子陵提到大陸民間最近流傳有兩首童謠:第一首就是「水工不倒,核心不保」。水工就是指江不倒,「習核心」就處在危險之中;再一首就是「慶父不死,陸難未已」。

「慶父不死,魯難未已」是成語,春秋時魯國國君的弟弟慶父,他兩年之內發動了兩次政變,殺了魯國的兩個繼位的國君,使魯國的局勢陷入嚴重的混亂。成語比喻不清除製造內亂的罪魁禍首,國家就不得安寧。

現在童謠將「魯」改成「陸」:「慶父不死,陸難未已。」「慶父」正是代指有「慶親王」之稱的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

辛子陵認為,這種童謠出現特別值得關注。「江曾的問題不解決,他們這股力量就不可能從根本上倒了」,「決定性勝利是江曾倒了,這幫人徹底散了,沒有希望了,那是絕對性的勝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