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斯尼人氣大跌 日媒揭兩大元凶(圖)

發表:2016-12-16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迪斯尼樂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6日訊】據香港《經濟日報》16日報導,上海迪斯尼樂園開業前,外界曾認為香港迪斯尼將面對嚴峻競爭,但半年後,情況卻出人意料。《日本經濟新聞》近日報導,上海迪斯尼的人氣在短短數月後即急劇下降,其中有兩大「元凶」:一是價格太貴,偏離大陸人的收入水平;二是服務令人失望。

報導稱,本月初的一天,上海迪斯尼樂園在上午9時開園時,遊客幾乎不必排隊就能入場。另外,電子廣告牌顯示,當天下午遊客等待使用樂園設施的時間僅5至50分鐘,只有最熱門的設施例外。

這一現狀與開園時的熱況對比十分強烈。《日本經濟新聞》記者從11月下旬至12月初對20名遊客進行了採訪,結果發現,上海迪斯尼樂園人潮減退主要出於消費水平與服務水準兩大原因

價格高 遠超中國普通民眾接受水平

許多遊客到上海迪斯尼樂園遊玩時,都先從附近的便利店買好午餐和飲料。一名來自江西的大學生說,這是因為聽說上海迪斯尼賣的東西都很貴。這名大學生還表示,她不打算在樂園買紀念品或禮物。

日媒報導稱,上海迪斯尼的人氣短短几個月即急劇下降,「元凶」有兩個:一是價格太高,偏離大陸人的收入水平;二是服務令人失望。

開銷太大,這是上海迪斯尼樂園遊客最常見的抱怨。該園平日入場費為人民幣370元,週末和假日為499元,而就中國民眾的平均月薪來看,這樣的入場費太高,即使是在薪資水平較高的上海,人們也覺得難以接受。


一名來自大連的26歲女遊客表示,如果把住宿和機票的費用都納入計算,她到上海迪斯尼樂園玩一趟共花費了2000多元。她表示,上海迪斯尼賣的食物和商品要價很高。

中國市場研究集團調查後也發現,遊客最大的不滿就是餐飲和商品的定價偏高,到了普通中國人所能接受水平的2倍。

服務差 遊客有問題樂園員工幫不上

同時,對於上海迪斯尼樂園的服務,許多遊客都表示抱怨。一名來自蘇州的30歲女遊客表示,服務人員對插隊的現象視若無睹,服務態度也很差。一名來自杭州的大學生則表示,樂園的許多服務人員甚至連遊客問路都幫不上忙。

據悉,上海迪斯尼樂園已開始採取措施提升人氣,包括髮行可多次入場的暢遊季卡、發放可在園內餐廳使用的餐券等。

同時,上海迪斯尼也正在加快擴充設施種類,但是,報導稱,如果上海迪斯尼不改善服務態度這個能夠吸引回頭客的關鍵問題,其招攬遊客的能力就不可能有太大的拓展。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